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履新不久,與選民處於蜜月期,施政獲得選民支持。(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烈市發現西尼羅病毒蚊 衛生局官員發社區警告
廉租屋耆老投訴遭滋擾 毒販半夜敲門索取金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道格福特控制開支 獲69%安省人支持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履新不久﹐已經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

其中節省和控制開支的決定﹐受到安省選民的大比數支持。但環境保護相關的一些舉措則支持和反對參半。

這項民意調查由「競選研究」(Campaign Research)公司進行﹐於上星期一和星期二﹐網上調查了1,480位安省選民。

•道格福特的對於省府開支「逐項審計」的計劃﹐受到69%的支持﹔反對12%﹔20%無意見。

•公共部門暫停新聘人手。支持55%﹔反對26%﹐無意見19%。

•公共部門高級管理人員的薪酬在省府開支審計完成之前凍結。支持61%﹔反對19%﹔無意見19%。

•24歲或以下年輕人和孩子免藥費計劃的修改﹐僅沒有私人保險的年輕人和孩子才能享受。支持66%﹐反對16%﹐無意見18%。

•安省政府認為﹐聯邦政府應該支付難民申請人庇護的費用﹐而不是安省或多倫多。67%支持﹐33%認為不能僅由聯邦政府負責。

道格福特一些有關環境保護項目的決定﹐支持和反對大體相當。

•取消碳稅的決定。支持37%﹔反對38%﹔無意見25%。

•放棄溫室氣體減排系統。支持54%﹔反對46%。

•道格福特稱﹐取消碳交易﹐可降低汽油價格每公升4.3仙。46%的受訪者認為這個數字可信﹐54%的人認為這個說法不可信。

•由於安省沒有一個對付環境變化的計劃﹐聯邦政府將對安省落實「碳價法」。對於省府是否應該上法庭挑戰此舉﹐38%的人認為應為此打官司﹔41%的人認為不應該﹔另外21%沒有意見。

「競選研究」機構的CEO宇菲斯特(Eli Yufest)表示﹐上述結果顯示﹐道格福特目前正在享受他和選民之間的蜜月期。

對於那些支持和反對接近的問題﹐他認為省府還需要就他們的決策提供更多的解釋﹐包括一些前因後果。讓選民獲得更多了解。

 
 
今日相關新聞
抗議道格福特揮斧削支 400人省府大樓外示威
道格福特控制開支 獲69%安省人支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