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遊客大規模取消訂房  布吉島酒店預訂暴跌一半

[2018.07.17] 發表
泰國布吉船難造成至少56人死亡,包括41名中國遊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泰國布吉船難造成至少56人死亡,包括41名中國遊客。當地酒店業人士上周六(14日)表示,受事故影響,大批中國遊客取消訂房,當中牽涉19間酒店共7300個房間,全島酒店預訂率暴跌五成,著名景點芭東海灘一帶的酒店預訂率更重挫八至九成。

南部酒店協會主席孔基特(Kongkiat Khuphongsakorn) 表示,假設每個房間可帶來1000元泰銖收益,若以上述退訂數字計算,酒店業將至少損失700萬元泰銖。

孔基特強調,每名中國遊客會在旅程中花費2萬元泰銖,若遊客大規模流失,影響的不單止酒店業,連帶其他如零售業、觀光船行業、運輸業等也會遭到打擊。他又表示,政府在船難後已整頓各類交通工具,希望借此挽回中國遊客信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法國隊相隔20年再次奪得世界盃冠軍殊榮,內地廚電廠商華帝隨即在官網和官方微信宣布「法國隊奪冠,華帝退全款!」不過經網上參加相關活... 詳情
武夷岩茶揭天價亂象 大師簽個名價升10倍
【明報專訊】武夷岩茶產於福建南平市的武夷山,是中國烏龍茶中的極品,價錢動輒以十萬元(人民幣•下同)起計。惟內地官媒踢爆,市場上很多天價岩茶,... 詳情
貴州梵淨山成世遺 景區人數即設限
【明報專訊】貴州梵淨山於日前獲准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成為中國第53處世界遺產後,當地政府為確保梵淨山不被破壞,近日批覆《梵淨山—太平河...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南站去年3月發生致命意外,一名男子疑貪圖方便跨越路軌轉車,結果來不及爬上月台,被進站的高鐵列車活活夾死。死者家屬認為鐵路... 詳情
涉收賄被查短短6天 桂台辦前主任被踢出黨
【明報專訊】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港澳台僑和外事委員會原副主任劉侃(正廳級,圖),上周二(10日)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