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疑犯縱火後,升起一陣濃煙。
放大
 
閉路電視拍攝疑犯的縱火過程。
放大
 
警方在搜證期間,在疑犯家中查獲打火機、酒精等證物,以及毒品安非他命和吸食器。
放大
 

其他新聞
為杯奶茶 軍校生互毆重傷
孫鵬狄鶯悄返美救子
5分鐘離場免費 男子鑽漏洞停車半年繳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大休學博士生縱火 辯稱受神明指使

【明報專訊】台北市同鄉會館側門上月22日遭人縱火。警方調查後前往疑犯家中搜證,竟發現縱火者是一名台大高分子研究所學生。據報疑犯34歲姓莊,是一名博士生,目前正休學,警方在他家中搜出3小包安非他命。

警方詢問莊為何縱火,他聲稱知道同鄉會館二樓供拜神明,打算進去參拜時收到神明的指示。他向警方表示,因宗教信仰,路過該處時拿取符紙點火,祭祀神明,又稱因擔心符紙未能燃起,才到附近商店購買酒精助燃。莊表示,第一次打算縱火時被民眾發現,其後重返現場再行動,火勢在酒精助燃下轟然燃燒,附近居民見狀趕緊撲熄。

警方對莊說法有保留,懷疑他因為休學及無業,壓力過大加上吸食毒品,因而縱火。警方在搜證期間,在疑犯家中查獲打火機、酒精等證物,以及毒品安非他命和吸食器。

 
 
今日相關新聞
台大休學博士生縱火 辯稱受神明指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