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訂戶增長顯著遜預期
股價盤後瀉逾14% 市值蒸發242億

[2018.07.17]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電影串流平台Netflix,由於第二季未能達到預期訂戶增長量,周一盤後股價大跌14.2%,市值蒸發242億。這是Netflix過去5季來第一次未能達到預期訂戶增長目標。周一Netflix收市股價為400.48元,上漲4.68元,或1.18%。

Netflix周一在股市收盤後公布第二季財報。雖然第二季營收與預期差不多,但訂戶增長量卻遠不如理想。Netflix第二季新訂戶只增加了515萬,較預期少了100萬。國內新訂戶只及預估的一半,國外新訂戶也只有450萬。

私募股權公司Patriarch行政總裁希夫納(Eric Schiffer)說﹕「投資者對Netflix的第二季疲弱表現感到失望,對未來的預測存在疑慮,導致價值跌損。」

華爾街原預期Netflix會交出亮眼業績,因為全球網上娛樂需求呈增長趨勢。該公司大力投資於吸引新訂戶,2018年預算80億元製作節目、20億元用於推廣。

Netflix第二季營收增40.2%,至39.1億元,不過分析員預估為39.4億。國內新訂戶670,000,原預估為123萬。國外新訂戶450萬,原預估為511萬。

每股盈利為85仙(包括8,500萬非現金的未實現收益),超過分析員預期的平均79仙。

一些分析師擔憂Netflix將無法維持股價成長。今年以來,Netflix股價已成長超過100%。分析師也擔憂像亞馬遜(Amazon)這樣的競爭對手,現在也在加強他們的電影電視串流服務。其他對手如迪士尼(Disney)及AT&T,正準備大筆投資於數碼內容。

Netflix周一也發布了一個較弱的第三季指引,預期新增訂戶為500萬,分析師原預期為600萬。

Netflix第三季國內新訂戶預期為650,000,國外新訂戶預期為435萬。

更多經濟要聞
小米等靠廉價取勝
【明報專訊】蘋果(Apple Inc.)在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市場印度的發展,似乎暫未如中國市場理想;調研機構Counterpoint的數據顯... 詳情
美銀次季利潤增33% 遠勝預期
【明報專訊】受惠於減稅措施,美國資產第二大的銀行美銀(Bank of America),次季利潤增長33%至68億美元,遠勝元華爾街分析師預... 詳情
Comcast聚焦收購天空電視
【明報專訊】消息來源向CNBC分析師費伯爾(David Faber)透露,美國最大有線電視服務商Comcast由於集中全力於收購英國天空電視... 詳情
利潤率獲樂觀預測 AMD股價升
【明報專訊】晶片製造集團AMD股價上揚,證券行Stifel預測該公司的新晶片將可增進第三季的利潤率,並調高其股票目標價。 Stifel... 詳情
北水被截 小米曾跌一成
滬深交易所叫停港股通納入同股不同權公司,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主動現身解釋,並稱今早會在北京與中證監開會,商討之後時間表的安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