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認為,港交所為來港上市的公司「雪中送炭」,加上互聯互通機制是「錦上添花」,但股份不被納入港股通將不會影響公司來港上市意欲。(楊柏賢攝)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北水被截 小米曾跌一成
李小加今北上商討 分析:或待CDR落實才開閘

滬深交易所叫停港股通納入同股不同權公司,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李小加昨日主動現身解釋,並稱今早會在北京與中證監開會,商討之後時間表的安排,但強調「不是不做,只是暫時不做」。受港股通潑冷水影響,小米(1810)昨日股價曾跌近一成,最後見21.05元,比前日跌0.4元,跌幅收窄至1.87%。有會計界人士預測,相信要在同股不同權公司發行CDR後,港股通才會開放同股不同權公司。按市場先前推算,最快都要等到明年初,才可能見到同股不同權公司被納入港股通。明報記者 陳惠恩

小米昨日股價反覆,曾跌近一成,其後反覆向上,收報21.05元,較招股價17元仍升近24%。

李小加表示,兩地交易所在大方向上維持一致,對國家好的事到最後都會發生,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也會愈趨牢固,茪j家不要因節奏有少許變化就以為出大問題。惟他亦承認交易所之間有小分歧,但認為屬正常事,也不會影響大方向。他反覆強調,一直有和內地交易所就事件溝通,希望如內地交易所有任何改動,可以在第一家同股不同權公司上市前通知,惟直到小米上市前最後一刻也未收到通知。

滬深交所上周六中午公布,同股不同權、外國公司及合訂證券三種公司暫不納入港股通範圍。港交所亦於同日晚上發新聞稿,列舉三點原因並謂應盡快把不同投票架構公司納入互聯互通公司。

大陸投資者仍有其他渠道買賣小米

受到未能夠納入港股通消息影響,小米股價昨日低開7%,跌至19.4元,其後反覆向上,最後收市報21.05元,跌幅收窄至1.87%。騰祺基金管理投資管理董事沈慶洪表示,中國內地投資者即使沒有港股通,亦可到港開戶投資小米,故對小米交投的影響不算太大。此外,輪商需要購入小米用作發行窩輪,亦有助股價企穩。小米發言人表示對事件沒有回應。

德勤中國全國上市業務組聯席主管合伙人歐振興預期,港股通將會在首隻同股不同權公司發行CDR後才會納入同股不同權公司,相信屆時A股市場已充分準備好。他表示,即使滬倫通開通後亦不會馬上納入在倫交所的同股不同權公司,故不是交易所的問題,而是內地希望投資者更熟悉該類公司。

安永亞太區上市服務主管合伙人蔡偉榮認為,事件發展看似峰迴路轉,或許因為整件事發展得太快,內地監管機構需時做好投資者教育,令內地散戶對有不同股權架構的公司有更深的了解。他認為,今次滬深交所調整港股通會有短期影響,但程度不大,既不會減慢公司來港上市的意欲,亦不會隔絕內地資金,A股大戶如對公司有信心都會透過其他渠道間接投資在港股市場。

 
 
今日相關新聞
北水被截 小米曾跌一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