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隊凱旋返國勝利巡遊

[2018.07.17] 發表

【明報專訊】法國奪得今屆世界盃冠軍,球員凱旋返國出席慶祝巡遊。球隊職球員返抵巴黎後隨即乘坐開篷巴士,前往市中心香榭麗舍大道舉行勝利巡遊,與數以萬計球迷一同分享喜悅,大道兩旁迫滿民眾,爭相一睹球員風采。

軍方派出戰機飛越上空,噴出法國國旗紅白藍三色向球員致意。

職球員之後前往愛麗舍宮獲總統馬克龍伉儷款待,馬克龍讚揚球員團結一致,為國爭光。馬克龍又與球員一起唱國歌,氣氛高漲。

這次是法國第二次奪得世界盃冠軍,上一次奪冠是在1998年。為了慶祝球隊再度奪盃,巴黎6個地鐵站改名一天,其中兩個站會以球隊教練迪甘斯和隊長羅利斯的名字命名。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官方昨宣布,日本西部暴雨已造成219人死亡、21人失蹤,農林水產業所受經濟損失達481億日圓(約5.62億加元)。日本共同社周日報道,水... 詳情
夏威夷熔岩擊穿觀光船頂 23傷
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5月起不斷噴發熔岩,兩月間令當地700間房屋被毀。 消防人員表示,周一(16日)一艘接載遊客觀... 詳情
意大利日前拒絕兩艘載有450名難民的船泊岸,要求歐盟成員國共同分擔接收難民的責任。其後因法國、德國、馬耳他、葡萄牙和西班牙已同意各自接收50... 詳情
「特朗普化」馬斯克口舌招尤
自信與自大有時只是一線之差。電動車公司Tesla創辦人馬斯克因業務創新而廣受注目,但熱中於自我宣傳亦令他受到不少批評,最新一宗是他自告奮勇提... 詳情
虛擬貨幣交易平台近年成為黑客攻擊目標,今年至今損失8億美元,不但打破歷來的全年紀錄,甚至已相當於歷年總和的一半。 有專家抨擊各國政府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