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普京樂隊成員闖決賽球場示威

[2018.07.17] 發表
Pussy Riot其中一名女示威者(左)周日闖入球場後與法國隊球員麥巴比(右)擊掌。(路透社)

周日決賽下半場期間發生小插曲,4名身穿警察制服的示威者突破保安闖進球場,令賽事一度中斷。4人隨即被場務押走,被判囚15天。反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樂隊Pussy Riot承認策劃事件,目的是為表達要求當局釋放政治犯、開放網上言論自由等訴求。

俄羅斯舉行世盃一個月期間保安未有疏漏,在周日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舉行的決賽下半場卻失守。2女1男身穿俄國警服的示威者,突從法國隊龍門後方位置闖入球場,3人分向不同方向跑了約50米才被制服;另有一名示威者在場邊已被保安逮捕。

今次行動發生於當時2:1落後的克羅地亞組織攻勢反擊之時,克羅地亞後衛洛夫雲(Dejan Lovren)指那時他們狀態良好亦正是關鍵時刻,心有不甘的他說:「我(當時)失去理性捉住那名男子,我多想可以把他扔出場外。」其中一名女示威者遭制止前,則走到球場中心高舉雙手與法國隊球員麥巴比擊掌,形成有趣對比。

反普京樂隊Pussy Riot其後在facebook承認責任,成員庫拉黑奧娃(Olga Kurachyova)在警局透過電話向路透社表示她是4名示威者之一。Pussy Riot指這次行動有多點訴求,包括要求當局釋放政治犯、停止在集會中非法拘捕示威者,以及開放政治競爭等。

俄羅斯非官方國際文傳通訊社(Interfax)報道,周日示威的4人已被控違反觀賽規則及非法穿著警服罪名,最高可被罰款1.15萬盧布或160小時社會服務。被捕4人最後被判囚15天。(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官方昨宣布,日本西部暴雨已造成219人死亡、21人失蹤,農林水產業所受經濟損失達481億日圓(約5.62億加元)。日本共同社周日報道,水... 詳情
夏威夷熔岩擊穿觀光船頂 23傷
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5月起不斷噴發熔岩,兩月間令當地700間房屋被毀。 消防人員表示,周一(16日)一艘接載遊客觀... 詳情
意大利日前拒絕兩艘載有450名難民的船泊岸,要求歐盟成員國共同分擔接收難民的責任。其後因法國、德國、馬耳他、葡萄牙和西班牙已同意各自接收50... 詳情
「特朗普化」馬斯克口舌招尤
自信與自大有時只是一線之差。電動車公司Tesla創辦人馬斯克因業務創新而廣受注目,但熱中於自我宣傳亦令他受到不少批評,最新一宗是他自告奮勇提... 詳情
虛擬貨幣交易平台近年成為黑客攻擊目標,今年至今損失8億美元,不但打破歷來的全年紀錄,甚至已相當於歷年總和的一半。 有專家抨擊各國政府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