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賀世盃奪冠 蒙娜麗莎換上法國隊服

[2018.07.17] 發表
羅浮宮為名畫《蒙娜麗莎》換上法國足球隊服,慶賀法國足球隊奪得2018世足賽冠軍。(羅浮宮推特圖片)

【明報專訊】法國足球隊獲得本屆世界盃足球賽冠軍後,舉國狂歡。知名的羅浮宮博物館為慶祝法國隊獲得世足賽冠軍,為羅浮最知名館藏《蒙娜麗莎》換上了法國國家足球隊隊服,並發表在推特上。不過,有些網民質疑:「羅浮宮有成千上萬幅名畫,為什麼偏要拿意大利人的作品來慶賀法國奪冠?」

羅浮宮在推特上發出圖片與賀辭說:「慶祝法國隊奪得2018世界盃冠軍」。這張照片是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的作品《蒙娜麗莎》,圖片編輯用數位技巧為她穿上了法國足球隊的藍色球衣。

在羅浮宮這則推文的回應中,許多支持其他國家球隊的網友也不閒著,紛紛為蒙娜麗莎穿上各國隊服或加框加彩,這顯示達文西的《蒙娜麗莎》確實是屬於全人類的傑出畫作。

法國《世界報》也報道,為慶祝法國足球奪冠,巴黎著名地標艾菲爾鐵塔和凱旋門都為法國隊點亮彩燈,凱旋門還輪番展示球員照片,艾菲爾鐵塔上則投射法國國旗和兩顆星星,代表法國隊在1998年和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兩次奪冠。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官方昨宣布,日本西部暴雨已造成219人死亡、21人失蹤,農林水產業所受經濟損失達481億日圓(約5.62億加元)。日本共同社周日報道,水... 詳情
夏威夷熔岩擊穿觀光船頂 23傷
美國夏威夷基拉韋厄火山(Kilauea)5月起不斷噴發熔岩,兩月間令當地700間房屋被毀。 消防人員表示,周一(16日)一艘接載遊客觀... 詳情
意大利日前拒絕兩艘載有450名難民的船泊岸,要求歐盟成員國共同分擔接收難民的責任。其後因法國、德國、馬耳他、葡萄牙和西班牙已同意各自接收50... 詳情
「特朗普化」馬斯克口舌招尤
自信與自大有時只是一線之差。電動車公司Tesla創辦人馬斯克因業務創新而廣受注目,但熱中於自我宣傳亦令他受到不少批評,最新一宗是他自告奮勇提... 詳情
虛擬貨幣交易平台近年成為黑客攻擊目標,今年至今損失8億美元,不但打破歷來的全年紀錄,甚至已相當於歷年總和的一半。 有專家抨擊各國政府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