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Tesla創辦人馬斯克
放大
 

其他新聞
黑客盜虛擬幣 今年破紀錄8億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特朗普化」馬斯克口舌招尤
不忿潛水員批潛艇無用 誣衊對方「戀童」面臨官非

自信與自大有時只是一線之差。電動車公司Tesla創辦人馬斯克因業務創新而廣受注目,但熱中於自我宣傳亦令他受到不少批評,最新一宗是他自告奮勇提供參與泰國洞穴拯救行動的迷你潛艇被一名英國潛水員批評一無是處,質疑他只是利用公關伎倆博宣傳。馬斯克反指該員是「戀童癖」,惹來對方考慮控告誹謗。有評論認為,馬斯克現時跟美國總統特朗普失控的言行沒多大分別,即使其貢獻如何矚目,都已被不理性言行掩蓋。

馬斯克無疑是商界的開拓者,其公司的Tesla電動車和鋰電池被視為現代化生活的環保選擇之一,旗下太空探索公司SpaceX亦加速民營太空探索發展。

與此同時,馬斯克亦相當熱中在業務和公益活動自我宣傳,又不能接受批評,令他備受抨擊。

請纓泰國洞穴拯救 被轟公關伎倆

上月23日,泰國清萊府12名少年足球隊員及其教練被困洞穴,馬斯克主動請纓提出幫忙,包括提供小型潛水艇。馬斯克的提議旋即惹來質疑,因為潛艇在狹窄洞穴未必派上用場。

泰國當局和國際潛水專家團隊最終在本月8日至10日救出洞內全部13人,馬斯克的潛水艇終究用不荂C

潛艇被質疑洞內不能轉彎

不過事件並未因為拯救完結而落幕。在周日,有份參與行動的英國潛水員昂斯沃思(Vern Unsworth,圓圖)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稱馬斯克提供的那艘5呎7吋長潛艇不能轉彎,「連洞穴首50米都過不了」。他認為,提供潛艇只是馬斯克的公關伎倆。

面對批評,馬斯克周日已按捺不住情緒,他於Twitter貼文反擊,稱潛艇可以直達洞穴深處,又指昂斯沃思是居於泰國的「戀童者」。該帖文其後刪除,但昂斯沃思表示已截圖存檔,他周一表示會考慮控告馬斯克誹謗。

「最少我是個有用的自戀狂」

關注精神健康問題的網站Psych Central創辦人格羅霍,本月初已質疑馬斯克有否需要利用每個公開場合去自我宣傳,後者回應稱:「如果我是自戀狂(可能是真的),最少都是個有用的自戀狂。」澳洲記者惠格姆(Nick Whigham)更將他跟自詡為「穩定的天才」的美國總統特朗普相提並論,稱馬斯克如今跟不時在Twitter罵人的特朗普沒多大分別——馬斯克一方面被讚揚是天才,但他在「穩定」方面愈來愈失色。不過,《金融時報》商業專欄副編輯克拉克認為,馬斯克雖在泰國洞穴搜救任務「行錯一步」,但他最吸引人的特質之一正是他樂於接受挫折的態度,或者這場風波能令他進步。(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化」馬斯克口舌招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