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前線警員在執勤。
放大
 

其他新聞
要學懂扔垃圾 違例罰365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警長嘲市長是槍案禍首 雖被停職卻獲同僚支持
人手不足 早上報案晚上才見警員

【明報專訊】雖然市長莊德利和警察總長桑德斯再三表示,要遏制不斷發生的槍擊命案,但血案仍在不斷發生,偏偏在這個時候,多倫多警隊從去年開始的現代化改革和財政壓縮,導致警員的不滿情緒不斷積聚,終於有警長發表公開信,指責市長的所作所為是導致槍案連連的因素之一。

多倫多警隊的Facebook社交媒體圈內開始流傳一個虛構的拳擊比賽,對戰雙方分別是市長莊德利和一位多市警長海沃德(Mark Hayward)。

而他們之所以會成為虛構故事的主角,是因為海沃德警長在上周發表一封公開信,嚴厲批評莊德利稱,市長是近期槍支暴力事件的「直接貢獻者」,嘲笑警察總長桑德斯和市長莊德利對連發的血案束手無策。

此舉雖然導致這位資深警官成為警方內部調查的目標,卻也讓他在警隊內部贏得一大批同情者,尤其是那些情緒極度不滿的前線警員。

有警員在警隊的內部Facebook圈內留言稱,「他說的就是每個人的心聲,我們都需要站起來支持他。」

有媒體認為,上述激烈批評反映了部分警察對從去年開始的警隊現代化改革的不滿情緒。主持該項改革的警隊主管聲稱,該計劃是要重新建立公眾對警隊的信任,同時還要削減警隊的預算。

目前多倫多警隊的年度預算大約為11億元,佔多倫多全市110億元年度預算的十分之一,是預算額度最大的一個部門。

改革計劃是要減少警員數量,並且將現有警力資源以更有策略性的方式投送到各個地方。

而這個設想良好的計劃在執行過程中出現很大偏差,前線警員抱怨人手極度短缺,以至於出現有市民早上八、九點報案稱被人爆竊,竟然要到晚上十點鐘左右才有警員上門處理。

正好近期多倫多市槍擊血案不斷,甚至有警員在執勤時遭槍擊,幸好有防彈衣護身才保住性命。心懷憤懣的警員認為工作不但辛苦,而且面臨的風險也在日益增加,由此認為高層的改革是在胡作非為。

警察總長和市長已表示,將會增加夜間警務的人手。但多市警察協會主席麥哥馬克(Mike McCormack)則擔心,現在前線警員已經精疲力盡,不是一些班次的調整就能解決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警長嘲市長是槍案禍首 雖被停職卻獲同僚支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