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中市環保局運用新稽查利器熱顯空拍機,在夜間以空中巡查方式稽查重點區域,抓工廠排放空污。 (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台男撞車後輕傷送院 揭車尾箱藏女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環保局用熱顯空拍機 查獲工廠違法排放

【明報專訊】台中市空污嚴重,環保局啟動「夜鷹行動」運用新稽查利器熱顯空拍機,在夜間以空中巡查方式稽查重點區域,將熱顯鏡頭搭載於空拍機上,由空中透過熱顯鏡頭先掌握工廠有氣體排放的違規證據後,再由稽查人員進入執行稽查。

環保局21日表示,7月19日晚間「夜鷹行動」初登場,並查獲在后里區錩泰工業后二廠未取得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卻進行操作的業者百口莫辯,後續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將處10萬以上100萬以下罰鍰並命其製程停工。

環保局說,這次所運用的科學儀器是將空拍機結合熱像鏡頭,在空中執行重點區域巡查,並透過熱顯鏡頭以溫度差異的輻射能量轉換為電訊號顯示影像,讓運作中的工廠無所遁形。

熱顯空拍機除可於遠處遙控空拍機取得不法物證,在確認業者確實操作後,再啟動稽查,避免稽查人員打草驚蛇讓業者遁逃,有效提升稽查效率。

環保局長白智榮表示,運用科學儀器的稽查技術逐漸成熟,未來將持續以科學儀器組合的科技辦案方式,強化蒐證能力,呼籲業者切勿心存僥倖,應依規定操作污染源,並做好空污防制措施,倘查獲不當排放,將依法嚴懲,絕不寬貸。

 
 
今日相關新聞
環保局用熱顯空拍機 查獲工廠違法排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