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泳客在博登天然泳池內暢游。(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婦人駕車兩撞85歲婦致重傷
80個路口裝加強型燈號 望可減少60%行人被撞
國家展覽會「關廠」今夏CNE恐受影響
增200警員上街巡邏遏槍案
殺人狂魔案進展 找出第八人殘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愛蒙頓斥資1440萬打造不含化學成分全天然泳池

【明報專訊】愛蒙頓新近開放一個天然游泳池,耗資1,440萬元打造,據稱是加拿大第一個天然濾水泳池,也是北美第二個同類泳池﹐它的特色是用水中植物濾水,而不使用任何化學成分。

位於愛蒙頓的博登天然泳池(Borden Natural Swimming Pool)與一般使用氯或鹽來過濾池水的泳池不同,它用的是水中的植物。

泳池成本耗資1,440萬元,本月較早前對公眾開放。

充當天然過濾器的,是泳池旁邊的築起圍欄、看起來像沼澤的區域,內有用於過濾的植物。

泳池經理施洛瑟(Cyndi Schlosser說﹕「這些植物會吸收許多對人類有害的物質,但這些物質將成為植物的營養素。」他表示,有人對經化學處理的水過敏,這個泳池是這些人的另一選擇。

愛蒙頓家長布沙爾(Meaghan Bouchard)本周帶同兩名孩子到博登,排隊等候了一個多小時才得以入內。

她興奮不已地說︰「水非常清澈美麗。你可以在水下睜開眼睛張望。」

要保持池水的天然優質,泳客須遵守特定規則,包括要洗掉身上含磷酸鹽的產品,一般防曬霜和洗髮水都含有磷酸鹽,因此工作人員會確保泳客進入泳池之前先沖身。此外,棉料被禁止,因其可能含有染料及其他污染物,會損害植物。

池水保持在攝氏23度,但若天氣因素令水溫升至29度,則可能產生細菌,泳客須離開。

目前泳池中午開放,每個時段可容納400 人,一天接待人數上限為980人,以確保水質在優質狀態。

施洛瑟表示,泳水的過濾系統仍在起步階段,不時會調整。

泳池至今符合水質標準。一旦救生員發現池水受到糞便污染,會以天然過濾方法處理,泳客會被要求離場,直至檢驗水質合格才重新開放。這個過程或需48小時。

 
 
今日相關新聞
愛蒙頓斥資1440萬打造不含化學成分全天然泳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