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趙連海﹕兒女曾打問題疫苗 公安阻發聲

[2018.07.27] 發表
趙連海(左)表示女兒趙思安(右)2016年在北京大興利康醫院接種武漢生物百白破疫苗,稱作為父親不能無視事件。(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趙連海昨日在Twitter表示,繼周二發現兒子接種過長春長生疫苗後,又發現女兒接種過武漢生物百白破疫苗,正是被揭發出事的兩間公司。他稱公安多次要求他「別多說」,不過,趙連海稱,他是孩子的父親,「我生了他們就應該保護他們!抓,殺,隨便!」。本報記者昨日多次聯絡趙連海及其妻子李雪梅,但兩人電話均未能接通。

趙連海兒子趙鵬瑞10年前飲用含有過量「三聚氰胺」毒奶粉,趙連海帶頭發起維權,隨後被判監2年半。10年過去,趙連海繼周二發現兒子曾接種長春長生疫苗後,昨日再於Twitter發文稱,女兒趙思安亦曾接種「問題更多」的武漢生物疫苗。趙連海還稱,女兒除接種武漢生物疫苗外,「接種更多的是這幾天正被爆料的天壇生物」。根據趙連海公開的女兒疫苗紀錄,她於2016年5月11日注射武漢生物批次為20140407-1的百白破疫苗,周日被揭有問題的武漢生物百白破疫苗批次為201607050-2,兩者並非同一批次,趙連海亦沒說明女兒是否出現異常反應。

趙思安是趙連海家中第2個小孩,2009年出生,當時屬於「超生」小孩。趙連海在Twitter又稱,女兒未出世時被各部門施壓,最嚴重一次試過一名衛計委官員上門要求妻子到醫院接受人工流產。趙連海當時威嚇「誰拉我老婆,我肯定拿菜刀劈誰」,才得以保住女兒。

趙連海前天稱被維穩部門「交代別多說」,不過,他指兩名年幼小孩接連遭受各種傷害,他作為孩子父親,就應該保護他們,稱「讓全世界看看我的兒子、我的女兒在這國遭受的倒霉事」,「我這個當爹的這次再豁出去」,不管當局對他拘捕還是殺,都要接受採訪。本報記者昨日下午多次致電,但夫婦兩人電話都未能接通。疫苗案後,趙連海活躍於Twitter,但至昨早9時多的帖文後未有更新。

更多中國要聞
進口博覽會百日衝刺 中國轉外貿「風向」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正迎來倒計時100天,各項籌備工作進入衝刺階段。自去年5月發布中國將舉辦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消息,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各大外交... 詳情
【明報專訊】國務院辦公廳日前發布關於調整國務院國有企業改革領導小組組成人員的通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任組長。 劉鶴... 詳情
周永康「石油幫」餘黨 閉門審判囚16年
【明報專訊】福建前省委副書記、省長蘇樹林(圖),昨被上海第二中級法院一審裁定受賄、國有企業人員濫用職權兩項罪名成立,判監16年,罰款300萬... 詳情
解放軍40軍艦過台灣海峽避颱風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日前被發現有大量艦艇於白天大舉穿越台灣海域南下,兩日內總數更多達近40艘,當中包括隸屬東海艦隊、被稱為「中華神盾」的0...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26日以359票對54票、大比數通過2019年度《國防授權法》。該法案提出加強台灣軍事實力及擴大美台軍事交流等。美國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