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拒英脫歐邊境關稅建議

[2018.07.27]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與歐盟就愛爾蘭及北愛爾蘭邊境和關稅安排仍未取得共識,歐盟表明拒絕接受,由英國政府代收經由英國進口到歐盟國家的商品關稅。

英國脫歐事務大臣藍韜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繼續就脫歐安排談判,爭取歐盟接受英國政府提出脫歐後建立自由貿易區等建議,包括有關邊境及關稅的安排。

藍韜文指出,談判已進入關鍵時刻,強調雙方已取得多方面共識,雙方下月中會再展開談判,並舉行每周會議,期望趕及十月達成全面協議。

不過巴尼耶指,脫歐協議最重要的議題是英國與歐盟未來的政治關係,以及愛爾蘭和北愛爾蘭邊境問題,表明理解英國期望脫歐後取回資金、法律及邊境控制權,歐盟同樣不會放棄相關權力,表明歐盟不可能接受讓非歐盟成員的英國,代為收取邊境關稅的建議。

英國首相文翠珊早前去信知會國會,表示會親自處理與歐盟談判,向她直接匯報的內閣辦公廳會全面負責談判事宜。

更多國際要聞
前板球明星矢言建「新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周三大選之後點票工作昨仍未完成,但獲軍方支持的前板球明星伊姆蘭•汗搶先宣布勝選,如無意外他將當選總理,他矢言將掃除貪腐,建立一個「新... 詳情
朝鮮歸還韓戰陣亡美軍遺骸
【明報專訊】周五是韓戰停戰協定簽署65周年,朝鮮正式歸還55具韓戰陣亡美軍遺骸,下月初正式送回美國。 遺骸早上由美軍 C17 運輸機送... 詳情
【明報專訊】伊朗精銳聖城部隊指揮官蘇雷曼尼昨天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若欲以言語威脅德黑蘭,應衝著他來,而非針對伊朗總統魯哈尼。他並警告,美國若... 詳情
普京贈特朗普足球藏晶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本月16日芬蘭首都赫爾辛基美俄峰會之後的記者會,獲俄羅斯總統普京贈送一顆足球,但足球本身內置近場通訊(NFC)晶片,引起外界... 詳情
北加州山火蔓延 房屋被焚
【明報專訊】受到高溫及乾燥天氣影響,加州多地發生山火,中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山火仍未救熄,北加州Shasta郡又發生山火,並迅速蔓延,多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