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西藏考察的總理李克強(中)前日在海拔3500米的川藏鐵路嘎拉山隧道,蹲下檢查施工質量,並與工人談話。(網上圖片)
放大
 
總理李克強(右三)周三在西藏林芝西嘎門巴村村民貢桑家,6歲藏族女童益西卓瑪(左一)應李的要求用漢語和藏語寫下自己的名字,並作為禮物送給李。(網上圖片)
放大
 
前日總理李克強(左一)在西藏林芝考察期間,走進一家街頭小店,花116元人民幣買了一盒青稞酥油茶和一盒西藏甜茶。(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寫劇諷文革名揚國際 沙葉新逝世
建軍節前夕 退役津貼提高一成
長春長生圖疰 警檢硬碟揭造假細節
武漢生物疫苗屢涉行賄案 多人因不良反應提訴
麵粉製膠囊 江西警繳6噸假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李克強訪西藏 考察鐵路買甜茶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周三(25日)起到西藏考察,他前日到山南市川藏鐵路拉林段施工現場,考察勘探設計和施工進度,蹲下身來仔細檢查施工質量,要求嚴絲合縫、精益求精。他又在藏民家中考6歲的藏族女童寫藏語和漢語姓名,又花了116元人民幣在小店買一盒青稞酥油茶和一盒西藏甜茶。李克強表示,希望各民族大團結就像唐蕃會盟碑一樣,「屹立千年、堅如磐石」。

中國政府網報道,李克強7月26日走進川藏鐵路拉林段海拔3500米的嘎拉山隧道,對施工人員說,這堮拔很高,站茪ㄟ妘ㄛO負重,更何G你們還要高強度工作,一定要保重身體。

李克強強調,川藏鐵路建成後將成為繼青藏鐵路之後世界屋脊通往內地的又一條大動脈,「希望你們保質保量把這條鐵路建成精品工程,經得起歷史檢驗」。

李克強周三落機後到林芝市米林縣羌納鄉西嘎門巴村,該村村民由貧困地區搬遷而來。在村民貢桑家,李克強詢問正讀幼稚園的女童益西卓瑪能不能寫幾個字給他看看,小卓瑪一筆一畫在簿上用漢語和藏語寫下自己的名字,並作為禮物送給李。得知益西卓瑪在藏語中是「智慧仙女」的意思,李克強笑蚖﹛u祝你好好學習,長大後就像你的名字一樣智慧美麗」。

前日李克強走進林芝街頭一家民族特色小店,表示要買一盒青稞酥油茶和一盒西藏甜茶。店主說,不要錢不要錢,送給總理。李克強笑蚋\手道「咱們按照標價,公平買賣」,最後付了116元人民幣。同日李克強到拉薩市大昭寺外,在1200年歷史的唐蕃會盟碑前對遊客表示,這塊碑已在這埵z立千年,「希望各民族大團結就像唐蕃會盟碑一樣,屹立千年、堅如磐石」。

 
 
今日相關新聞
李克強訪西藏 考察鐵路買甜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