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遲月(右二)是市議員李振光(右一)的選區助理。
放大
 
圖為另一名候選人兼多倫多地產局前主席封賴桂霞。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學生留學加國趨低齡化 家長應為子女規劃畢業發展
24校暑期開小班數學課
居民要求解禁路邊過夜泊車
視乎持續高溫 日夜溫差 健康影響
快板卡機故障2年140萬趟 公車局向都市聯通索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市重劃選區 打亂華裔參選
競選經費增 選民對手俱不同

【明報專訊】如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把多倫多市議席減半的法例獲通過﹐市選選區將按省選重新劃分﹐將打亂很多市選候選人的計劃﹐當中包括已報名參加第44選區的華裔候選人遲月(Maggie Chi)與封賴桂霞(Cynthia Lai)。

法案一旦通過﹐多市第44選區很可能在今年10月省選中變成士嘉堡北(Scarborough North)選區。

候選人兼市議員李振光選區助理遲月坦言﹐道格福特提出削減市議席的計劃﹐令選舉出現很多變數﹐目前由於很多情況未明朗化﹐故她現階段不能斷言是否繼續參選﹔但她坦承﹐自己是否繼續「去馬」﹐受很多因素影響﹐財政壓力便是其一。

她說﹐重新劃分選區後﹐新選區將較原來大一倍﹐競選經費便要加碼﹐平均可能去到8萬至9萬元﹐對一些來自草根的參選人來說﹐無可否認﹐財政有一定壓力。

她表示﹐待有關立法通過﹐以及有更多具體資料後﹐才作出是否繼續參選的決定。期間﹐她亦會諮詢家人、朋友及其支持者﹐了解他們的想法。遲月又說﹐她參選的原因之一﹐是希望服務社區﹔但若選區面積擴大一倍﹐市府到底會否調整現有架構﹐確保市議員能服務社群﹐亦是她考慮的因素之一。

至於同選區中另一名候選人兼前多倫多地產局主席封賴桂霞則表示「已洗濕個頭﹐唔選唔得」。

封賴桂霞表示﹐重新劃分選區對她來說有好、有壞。她同樣指出﹐新選區擴大亦令她在競選經費上有點失預算﹐「惟有勤力一點﹐籌多一點競選經費」﹐但就不考慮退出。

她表示﹐自己雖未開始印「競選襯衫」及路牌﹐故未因重劃選區而帶來嚴重損失﹐但自己亦已花了數百元﹐透過郵政局將其競選單張派發﹐還好損失未算慘重。

重劃選區對封賴桂霞的好處是﹐她一直活躍於這個選區﹐有一定支持者外﹐士嘉堡北選區在省選時﹐由保守黨的趙成俊勝出﹐當時她有份幫他助選﹐並負責向區內華裔選民拉票。如今趙不但當選﹐還獲委任為長者事務廳廳長﹐她認為這有助她拉票﹐因她如當選﹐這有助她日後向省府爭助更多資源放在耆老福利上。

至於市議員李振光(Chin Lee)亦計劃重返市議會﹐並於上周五已報名出戰第43選區。該區如按省選劃分﹐則將可能成為士嘉堡─愛靜閣選區,他將要面對在這選區內基礎深厚、上周五在道格福特作出削減市議員目後已表態會爭取連任的市議員詹嘉禮。本報昨日曾聯絡李振光,但他至截稿前仍未回覆。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重劃選區 打亂華裔參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