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MeToo內地發酵成微博禁詞
中國#MeToo蔓延 遇最大牌朱軍遭管控
錄音證據曝光 羽球世界冠軍認性騷擾13歲少女
微博被禁言 西北大學女生舉報遭教師猥褻
3年24萬參加國際大賽培訓童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製金箔12工序

金箔薄如蟬翼、柔似綢緞、輕若鴻毛,據民間傳說,一O黃金錘造出的金箔,平鋪起來可以覆蓋1.3畝地的面積(約9300平方呎)。

製作金箔一般有12道工序:黃金配比、化金條、壓延(將金條壓成薄金帶後裁剪成薄薄的金葉子)、做捻子(用竹製小修刀將金葉子裁成1厘米見方的小金葉子)、落金開子(將10厘米見方的烏金紙加熱)、沾金捻子(將金捻子夾在加熱的烏金紙中)、打金開子(將夾有金捻子的烏金紙放在打箔機上捶打)、裝開子(捶打後的捻子叫金開子,將金開子用鵝毛用口風挑起放入20厘米見方的烏金紙包內)、炕炕(將裝好的開子放入電爐中進行恆溫控制)、打了細(繼續捶打至不能再薄的程度)、出具(將金箔挑入毛太紙內)、切金箔(用竹刀切成規則形狀)。

 
 
今日相關新聞
天安門城樓維修 「低調」貼金箔
江寧金箔工藝 1800年歷史
製金箔12工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