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西北大學新聞傳播學院教師張曉。(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3年24萬參加國際大賽培訓童星
童星包裝公司遭央視記者起底
中國馬拉松「顏值女王」服興奮劑遭禁賽4年
微信繳信用卡款 8月加收手續費
中宣部前副部長魯煒涉受賄被起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微博被禁言 西北大學女生舉報遭教師猥褻

【明報專訊】微博網民「清華常江」周日(29日)發貼爆料,一名西北大學新聞傳播學院的女生,舉報該院教師張曉(圖)對自己和其他女生進行騷擾和猥褻。「清華常江」表明當事女生微博被禁言。西北大學同日晚在微博上發聲明回應,指會已啟動調查。張曉目前未有回應事件。

「清華常江」轉載當事人的自白文章,詳述其被張曉猥褻經過。當事人讀大一期間,張曉找她幫忙登記班堛煽薔膠阪Z,工作地點卻在張曉家中。該名女生感到很不安,但對於張本人比較信任,加上對方平日待學生平和親近,口碑不錯,所以答應了。而在張曉家中,「我記得我們在談話,他突然一把將我摟過去按坐在他的大腿上,說:『丫頭我要有個女兒估計也得和你一樣這麼大了』」該名女生幾秒後反應過來時想掙脫,但對方力氣很大,「死死摟住我的肩膀」。

張曉與該名女生閒聊,問她感情生活將來打算的話題一類,「我說將來也不打算結婚,他反問我『不結婚X生活怎麼辦?用蘿蔔麼?』」。後來張曉還問她需不需要幫她成績多加幾分,又一直大談色戒、西遊記堛漲U種哲學隱喻,說以後有機會好好聊一聊,反覆挽留。

「直到大三,張曉又帶了我們一門專業課。那一年我從同學口中聽說他在帶校外培訓時曾邀請女學生單獨去他家中『喝稀飯』,也曾被告知他與小我一屆的女學生暢談自己的下身尺寸,」文章寫道,「那時我才知道,(他)利用茼悎v的身分早就對這樣的猥褻行為遊刃有餘,屢試不爽」。

在大三期間,張曉再次成為當事人的學期論文老師之一,答辯結束後張要求加她的微信。當事人在文中表示,「我聽到他叫住我的那刻覺得四肢麻木,渾身都對這個人的聲音藏在眼鏡下的眼神深感厭惡,但我沒有拒絕,我擔心他在畢業的成績上動手腳」。

當事人坦言,這些回憶令她有「溺水般的窒息感」,還有對自己本科校園生活的惶恐和麻木,對年長男性的警惕和敵意,「我在學校堭郋Ф郘媥ヶ|活動堙A每一天都害怕遇到這個人」。而她把遭遇公開的原因,是希望讓學院往後的女學生「都不要再踏入這樣的陷阱,哪怕有一點點的作用,我覺得也不是徒勞的」。

西北大學周日通過微博上發文回應(右圖),指已立即成立工作組,並啟動調查,強調對師德師風問題採取零容忍的態度,對確實存在問題的老師,將依法依規嚴肅處理。

 
 
今日相關新聞
#MeToo內地發酵成微博禁詞
中國#MeToo蔓延 遇最大牌朱軍遭管控
錄音證據曝光 羽球世界冠軍認性騷擾13歲少女
微博被禁言 西北大學女生舉報遭教師猥褻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