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斯拉最近股價動盪。
放大
 

其他新聞
關稅重壓 美平治生產線擬遷中國
特朗普向中國步步進逼
公司業績佳經濟前景好
通脹勢放緩
基金動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股價波動恐虧蝕 普通帳戶保證金增至30%
經紀行增特斯拉股民保證金

【明報專訊】自動化經紀商盈透證券集團(Interactive Brokers Group)上周表示,由於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最近股價動盪,它將增加投注特斯拉股票客戶的保證金。

盈透證券集團表示,該集團已在上周一份備忘錄中通知客戶,普通帳戶客戶的保證金將從25%增至30%。保證金帳戶客戶的保證金將從15%增至20%。

此一改變將於7月31日生效。對於利用特斯拉股票,期權,期貨,或其他工具買空賣空的客戶而言,帳戶中必須準備更多的現金作為抵押,以防任何虧蝕。

根據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目前大約3,540萬特斯拉股票,或其總數的27.95%屬於賣空型股票,而今年借入特斯拉股票的成本已從去年的1%不到上升至2.6%。

S3指出,按市值計價,特斯拉賣空者今年以來,已損失了4.69億元,即使7月曾經獲利12.3億元。

Neuberger Berman Group基金經理艾斯曼(Steve Eisman)上周在接受彭博社(Bloomberg)電視訪問時表示,他不看好特斯拉,因為其流動現金不足。艾斯曼也曾準確預測美國房市2008年大崩盤。

特斯拉股價7月份有可能再跌13%,今年以來該公司股價已跌了4.3%。特斯拉股價經常在漲跌之間大幅擺動。有些投資者相信特斯拉電動車將會出現廣大需求量,因而大筆投資其股票,但也有些投資者認為,特斯拉因流動現金不足,生產問題,及其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經常發言引起爭議等,對投資其股票有疑慮。

特斯拉今年股價曾達到373.73元的高點,低點達244.59元。上周五收盤價為297.18元,跌9.47元,或3.09%。

 
 
今日相關新聞
股價波動恐虧蝕 普通帳戶保證金增至30%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