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印尼龍目島淺層地震 14死百傷
特朗普要求土耳其釋放被扣押牧師
山火焚加州6死 進緊急狀態
澳洲「超級星期六」補選 總理受挫
柬埔寨執政黨宣布勝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標榜高道德 醜聞考驗FIFA新會長

卡塔爾涉嫌幕後發動抹黑行動,屬實的話是明顯違反國際足協(FIFA)規定,是否應該被褫奪2022世界盃主辦權之聲再起,FIFA會長恩范天奴如何處理將陷入兩難。

自從卡塔爾8年前爆冷奪得世盃主辦權以來就爭議不斷,並不下一次傳出會被褫奪世盃主辦權。當地夏天氣溫可高達50℃,外界質疑不宜舉行足球賽。隨後主辦單位被指剝削勞工,之後又被揭涉嫌行賄買票,當時外界就盛傳FIFA會褫奪卡塔爾主辦權。到去年波斯灣多國與卡塔爾斷交後,又有聲音以卡塔爾乃「恐怖主義基地」為由,再次要求FIFA取消其主辦權。

卡塔爾和今年舉辦世盃的俄羅斯亦一直未能擺脫賄選指控。FIFA一份由美國律師、FIFA道德委員會主席加西亞(Michael Garcia)所做的調查報告在2016年曝光,該份「加西亞報告」指出,卡塔爾2022申辦委員會有一些行為可能未滿足FIFA道德準則以及申辦規則,但報告並不能證明過程中存在明顯的賄選行為。值得注意的是,當年報告並沒取得今次的爆料電郵作佐證。

卡塔爾倘失主辦權 英美接辦大熱

恩范天奴兩年前接任FIFA會長一職後,致力向外塑造改革形象,標榜新的高水平道德標準。《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今次曝光電郵對FIFA而言將十分麻煩。該報與BBC的分析均相信,在這背景下,FIFA勢無選擇,將要對新指控展開調查。萬一FIFA決定褫奪卡塔爾的主辦權,外傳英格蘭和美國都會是接辦的熱門選擇。

不過,隨茞{時距離2022年世界盃舉行尚餘4年,而數以百億港元計的資金已投入準備工作,BBC相信目前卡塔爾被褫奪主辦權的機會仍低。FIFA也擔心這史無前例的懲罰行動,可能面對法律訴訟。(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星期日泰晤士報》引述告密者文件 英報﹕卡塔爾「抹黑工程」奪世盃主辦權
標榜高道德 醜聞考驗FIFA新會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