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省長道格福特(左)和財政廳長霍德力昨日在省議會內聽取反對黨意見。(加新社)
放大
 
多位多市市議員昨日到省議會內支持省長削減市議員數目的法案。(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廖立暉率先當選市議員 烈市區域議席爭持激烈
美國以假設性質疑華為 阻其成為5G通訊龍頭
反對萬錦收難民 華人安東尼吐苦水
自願付保證金 無助申請簽證
槍擊案兩無辜女死者舉殯 總理現場憑弔籲反槍械犯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府首讀通過削市議員數目 市議會立即找律師進行反擊
霍沃斯指福特進行報復 有市議員支持「裁員」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推出要將多市市議員席位減少近半的法案,昨日已在省府首讀通過,預計今天會進行二讀。多市市長莊德利表示,他堅決支持對該法案審查,並會用盡所有可能的手段阻止該動議變成法案,而多市市議會昨日通過,要求市府律師馬上就此採取法律行動。

新省長福特提出的動議,將在10月22日市選之前,前將多市議會議員的人數,從目前的47人減少到25人。

莊德利昨日在一個記者會上稱,市議會將就一項動議進行投票,該動議將尋求各種法律手段,對抗福特的計劃。

「我認識到,在許多會影響多倫多市的事務方面,省府擁有廣泛的權力,擁有廣泛的立法權。但我還是強烈支持審查我們所有的法律選擇。」

莊德利稱,他不認為市府可以永久阻止省府推動這個名為《多倫多市法案》的通過。「但我認為我們肯定會對此過程提出疑問。」

道格福特省長稱,上述法案實施後,將在四年內為多市的納稅人節省2500萬元,他表示:「納稅人將會很樂意在市政廳擺脫這一大堆政客,節省數百萬元。 」

目前多倫多市有44個選區,每個選區的平均人口為60,958。而如果改為25個選區,則平均人口將增加到超過11萬人。

第22選區市議員馬特洛(Josh Matlow)表示,上述法案是反民主且魯莽;市議員珀克斯(Gord Perks)也表示,省長道格福特正在破壞民主。

但少數幾位議員如夏因納(David Shiner)、湯普選(Michael Thompson)和帕拉西奧(Cesar Palacio)則表示支持,而且他們都還是市長執行委員會的成員。

市議員馬莫利蒂(Giorgio Mammoliti)昨日更指稱,反對這一變化的市議員,只是想保住自己的工作。

「以前的多市市長賴士民可以憑著本能來決斷公眾需要什麼,我要說的非常清楚,道格福特有著同樣的直覺。道格福特有能力知道公眾想要什麼。他對整個省份有了感覺,他對大多數想要辦成此事的多倫多人有了感覺。」

安省新民主黨對此並不賣賬,黨魁霍沃斯(Andrea Horwath)在省議會上批評稱,省長是在濫用權力。

「省長躲在密室堶接此漱F這個陰謀,避開了全安省人民,不僅符合對隱藏議程的定義。而且也體現出他是一個渺小的、尖酸刻薄的仇殺者,而不是一個領導人,他就是想這樣橫行霸道。」

霍沃斯指,曾經擔任過多市市議員,競選過多市市長職位的道格福特,現在是在利用手中的權力進行報復。

「在我看來,他未能當選為多倫多市長,現在卻希望成為多倫多的事實上的市長,就在他位於省府議會大樓內的辦公室內辦公。他正在努力為自己鞏固這個力量,以便他能夠專斷在多倫多發生的事情。」

道格福特則聲稱,在與多倫多市的安省的選民交談後,他認為他有權在市政廳進行改變。

「我和這個省成千上萬的人交談過。我和多倫多成千上萬的人交談過,而每個和我談過話的人都告訴我,市政廳的功能失調。」

「我們不相信更大的政府,不相信更多的政治家,更多的官僚主義。我們將確保多倫多市最終更有效率地運作。」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首讀通過削市議員數目 市議會立即找律師進行反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