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國際     港聞     經濟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威爾遜(圖)在學期間設計出手上的3D打印手槍,並免費對外提供設計圖,引起莫大爭議。(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起飛遇強烈陣風失速 墨西哥墜機全員生還 85傷
一帶一路債務問題惹關注
美投資1.13億美元
巴黎鐵塔員工擬罷工 抗議新政策致排長龍
特朗普晤伊朗領袖有3條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發明者:挑戰槍管也挑戰擁槍

以3D打印技術製造的槍支的最大威脅是採用塑膠製造,即使包含金屬零件亦可輕易拆除以通過安檢,引起保安憂慮。不過,推出3D打印槍械的威爾遜(Cody Wilson)自言打破一般對槍管的常識,既挑戰槍管支持者,也挑戰擁槍者。

易拆金屬零件 記者測試成功避安檢

英國《星期日郵報》曾派記者在2013年測試3D打印槍支能否通過安檢,嘗試在周末繁忙時間乘搭一列從倫敦前往法國巴黎的歐洲之星列車。結果兩名記者通過與機場離境安檢一樣嚴格的檢查程序,將打印手槍帶上列車。同年另有以色列電視台記者成功將一把3D打印塑膠槍帶進以色列國會內。該把手槍的撞針是唯一的金屬零件,但仍可通過金屬探測器檢查。

在美國,槍械必須要有金屬製零件,但引起最新一輪3D打印槍械爭議的「分散防衛」,其製品亦有小量金屬零件,但這些零件均可拆除,令有關規例形同虛設。該公司的創辦人威爾遜兩度被評為世上最危險人物之一,他表示受到阿桑奇和維基解密啟發,在得州大學讀法律時研製3D打印槍械,希望創立槍械版「維基百科」。

產品非完成品 走灰色地帶銷售

威爾遜與友人成立公司後,公開了自行打印手槍的檔案,吸引逾10萬次下載,後來他們其後再推出名為「鬼槍」槍械組件和相關製造工具。雖然法例禁止非法自製槍械銷售,但威爾遜的產品並非完成品,因此可游走在灰色地帶銷售。

威爾遜聲稱打破了對於一般槍管的常識,針對不僅是倡議槍管組織,甚至亦包括全國步槍協會(NRA),認為它不過是保護槍械生產商的利益。他說:「他們應很害怕,我的想法對生活在受監管世界的人而言很危險。」對於外界批評他推出3D打印槍械沒有追蹤編碼,他則表示其網站發售的配件及3D打印機都依美國法律審查買家背景。 (彭博社/華盛頓郵報)

 
 
今日相關新聞
美法院領禁制令 3D打印槍合法前夕被叫停
發明者:挑戰槍管也挑戰擁槍
特朗普:解禁似乎不合邏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