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省長道格福特周四在省議會質詢時間發言後,受到財政廳長霍德力鼓掌鼓勵。(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卞聶爾倡停補貼加國農產 與美談「真正的」自由貿易
獸醫1周醫治3家犬中大麻毒
Swoop廉航10月飛美5旅遊熱點
斯省日託中心缺700幼師 「快速通道」引入幼教專才
8護膚品含皮質類固醇 對懷孕哺乳婦女有害須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府自設新聞頻道宣傳政績
「自己人」掌聲掩記者提問惹議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的進步保守黨政府,以對抗態度對待傳媒的手法,以及以「新聞」名義開設宣傳政績頻道的做法,遭到反對黨、傳媒及監察組織抨擊。論者指出,道格福特及其管治班子對待傳媒的手法,已超出在多數政治環境中預期出現的黨派信息,並指其利用獲贊助的媒體掌聲掩蓋記者的提問,又製作宣傳政府的摸擬「獨立新聞報道」,此舉既浪費納稅人金錢,亦威脅民主發展。

省府辯稱,以「安省新聞」(Ontario News Now)名義在社交媒體開設的帳戶,資金是來自政黨議員團。安省衛生廳長葉麗雅(Christine Elliott)證明屬實,又稱沒違反禁止政府發布宣傳的《安省廣告法》(Ontario Advertising Act)。

省府又否認將具政治任命的職員或公務員帶到新聞發布會,並指使其同時發出掌聲,以達到阻止記者提問的目的。民主監察發言人、渥太華大學法律及政治學教授科納徹(Duff Conacher)指出,省府所有這些舉動都妨礙民主問責,削弱良好管治,不符合保守黨當初說要清理政治的承諾,反而更容易出現不誠實、不道德、秘密和無益的活動。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形容「安省新聞」不恰當亦不尊重,並直斥保守黨不應以公帑達到黨派目的。她並吹捧新民主黨過往製作的視頻立場中立,因為他們尊重各宗教習俗,並只觸及無黨派的議題。保守黨議員團的代表未有即時應要求作出回應。

至於曾在前保守黨省長夏里斯(Mike Harris)時期出任內閣部長新聞秘書的政治通訊顧問阿布雷(Tim Abray)則稱,現在時移勢逆,他指在夏里斯主政時期,負責聯絡傳媒的官員多獲指示,要跟報道安省政治新聞的記者培養正面關係。阿布雷稱,究竟道格福特政府會否將其最新行動變為常態仍言之尚早,但他稱初步跡象已令人深感困擾。他直言﹕「當你削弱自由新聞重要性的同時,你亦正積極破壞西方民主運作的其中一個重要基石。」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自設新聞頻道宣傳政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