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保守黨國會議員卞聶爾周三接受加新社訪問。(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獸醫1周醫治3家犬中大麻毒
Swoop廉航10月飛美5旅遊熱點
斯省日託中心缺700幼師 「快速通道」引入幼教專才
8護膚品含皮質類固醇 對懷孕哺乳婦女有害須回收
市府增設兩裝置提醒你要減車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卞聶爾倡停補貼加國農產 與美談「真正的」自由貿易

【明報專訊】保守黨國會議員卞聶爾(Maxime Bernier)自詡,他是聯邦政壇唯一一個政客,支持跟美國進行真正的自由貿易,儘管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並非他的職責,但他說,他是唯一希望將供應管理系統放在談判桌上的人,他對此感到「可悲」。

遭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撤銷黨派創新評議員職位後,這位前外長一直保持低調,但在加美貿易緊張之際,卞聶爾覺得自己不得不開腔。卞聶爾一直主張結束加國奶品、雞蛋和禽肉供應管理系統,但該系統頗受魁省奶農歡迎,其中包括卞聶爾所屬的選區博斯(Beauce)。

卞聶爾接受加新社專訪時表示,渥京各政黨均希望保留該個系統,但這種寸步不讓的態度妨礙加國達成協議。美國政府多番批評加國控制奶品、雞蛋和雞肉價格及供應系統,特朗普更希想將之除去而後快,不過加國多番堅拒就此談判。卞聶爾最近向支持者發出電郵籌款,並寫道,他是「渥京內唯一一個政客,表明大家應跟特朗普坐下,並開始有意義的談判,而非以本國依賴跟美國貿易的20%經濟來玩弄政治。」

當被問及希爾會對上述電郵內容有何反應時,卞聶爾立即插話說﹕「但這是實情,這是現實。我是唯一一個人,支持跟美國進行真正的自由貿易,反對跟美國進行貿易戰,希望確保我國經濟更繁榮。」他補充說,保守黨「一定不可以」支持聯邦政府跟美國貿易戰,但他沒有就此作具體說明,他只說﹕「我的角色是希望遊說政府、我黨和渥京內的政客,指出他們的立場是錯的。」

卞聶爾又質疑其政黨為何支持一個「社會主義政策」,他並批評乳品、禽肉和雞蛋生產商挾持國家經濟以逞的做法。他說﹕「我們需要遊說政府,但可悲的是,我孤掌難鳴。國會內唯一一位民選議員,可代表3,500萬加國人就此議題發言,可是現在政府正以該立場危害我國經濟。」

保守黨國會議員貝贊(James Bezan)稱,他「完全不同意」卞聶爾對保守黨貿易策略的說法。他說,他希望卞聶爾能「對黨領展示一些忠誠」。

 
 
今日相關新聞
卞聶爾倡停補貼加國農產 與美談「真正的」自由貿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