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失去旺角行人專用區的舞台,不少表演者轉戰尖沙嘴海旁,但Fanny(左)留守旺角,改到旺角中心附近行人天橋表演,大唱《舊歡如夢》等經典金曲。天橋人來人往,途人沒駐足細聽,但有大批席地而坐的外傭做聽眾。(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7.1尖沙嘴2000萬劫案 公安移交3犯
推動家教 家長倡開外傭教仔班 教統會研高官跨部門處理
BB用品展 內地客掃近百罐奶粉
歐綠保每日除舊500宗 黃錦星指可應付
輕鐵石排站沉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康文署:九龍公園不宜定期表演

【明報專訊】旺角行人專用區「殺街」後,有表演團體擬向康文署申請進駐九龍公園,惟康文署昨表示,園內空間不適宜作定期表演用途,即使申請使用場地,亦不可屬經常性質,獲批使用時間最多3日。計劃提出申請的旺角街頭文化協會表示,即使機會渺茫亦要一試,又批評政府沒有制訂政策管理街頭表演,旺角「殺街」後,表演者四散到不同地區,造成更多不便。

獲批申請最多使用3日

本報昨報道,旺角街頭文化協會計劃向康文署提出申請,定期在九龍公園泳池旁的廣場表演。康文署昨回覆表示,九龍公園位於尖沙嘴高密度地區,四周有不少住宅,另署方不時收到市民投訴,指公園內活動發出過大聲浪,康文署認為園內空間不適宜作定期表演用途。康文署表示,若有團體申請使用康樂場地舉辦活動,會按既定程序處理,但一般而言,申請不可屬經常性質,而獲批使用時間不會多於3天。

組織堅持申請 或試星光大道

旺角街頭文化協會幹事吳志輝估計,康文署不會向表演者借出公園作表演場地,但他認為即使機會渺茫,仍要一試,計劃本周內向康文署提交建議書,申請在周五至周日使用場地,除了九龍公園,亦有意申請在尖沙嘴星光大道、海運碼頭等地點表演。他批評:「政府沒有制訂政策管理街頭表演,現在表演者沒有固定場地,四散到不同地方,情G更麻煩。」

駐旺中天橋首日:收兩警告 收入跌九成

於旺角行人專用區表演近8年的Fanny,現屬旺角街頭文化協會成員,前日首次轉到旺角中心附近的行人天橋上表演,其間兩度有警察向她警告,要求她降低聲量。她說,轉往天橋後,表演一晚收到的「打賞」只有約100元,遠低於在旺角每晚有逾千元收入,在周末還要和外傭「爭位」。但她說,不打算到尖沙嘴碼頭一帶表演,因尖沙嘴已有許多表演者「霸位」,她亦擔心尖沙嘴不能使用大型音響設備,影響表演效果。

 
 
今日相關新聞
表演者移師尖沙嘴 碼頭人車爭路 巴士埋站不斷響 警接阻街投訴
康文署:九龍公園不宜定期表演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