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有不少民宿的肯盛頓市一景。(明報圖片)
放大
 
多倫多市內愈來愈多民宿,肯盛頓市場內街上的圍杆上掛滿了上鎖的小盒子,內裡的門匙便是供租客用。(明報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少年私隱比社區安全重要 廉租屋沒法逐走持槍男孩
感受加勒比大遊行熱情氣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市附例未生效生意興旺 短期出租單位大增仍爆滿
1房柏文最便宜1晚380元

【明報專訊】現今正值旅遊旺季!多市議會通過的有關短期租屋的附例﹐本應今年6月1日生效。但由於受到市民的挑戰﹐今年夏天已無法落實。在多倫多市區經營一間柏文短期出租單位的劉先生表示﹐今年的市場和去年一樣興旺。

劉先生於3年前開始從事柏文單位的短期出租。他說﹐近年來上市的柏文短期租屋大批增加﹐給他的生意帶來的影響﹐令他的單位出租的速度放緩。

他說﹐記得剛開始做的時候﹐出租頭幾個月﹐很快都被人們預定了,尤其是夏天的日期。但是今年開始﹐預定的速度明顯降低。但是最終還是全部訂出去了。

他估計﹐8月份的多倫多﹐大部分市區的短期租屋應該都已經訂滿。眼前這個公民日長周末在Airbnb 多倫多官方網站上搜索﹐得到結果是僅剩下26個單位可供出租。其中1房的共管柏文單位﹐一個晚上的價格﹐最更宜也要380元。如果是2或3睡房的單位﹐價格在1000到1500元左右。

酒店入住率沒下降

短期出租做得不錯﹐是否影響到酒店行業﹖加新社根據信息法獲取的一份財政部文件發現﹐自從2015年以來﹐多倫多和溫哥華兩地的短期租屋需求增加了一倍﹐但同期的酒店入住率則並沒有出現下降。官員設想﹐如果沒有短期租屋的影響﹐或許酒店入住率還要提高。但是﹐這份提供給聯邦財長莫奈的內部文件稱﹐酒店和短期租屋之間的競爭處在不平等的位置上,主要原因是﹐後者沒有稅務。

酒店業促向短租屋徵稅

酒店業目前在給聯邦政府施加壓力﹐要求對於短期租屋加徵銷售稅。Airbnb也已經在魁北克、渥太華等城市﹐徵收短期租屋3﹒5%到4%的銷售稅﹐並交給政府。

談到短期租屋和酒店的區別。劉先生表示﹐總體而言﹐短期租屋價格比酒店便宜。他說﹐2個多月前﹐他有個客人從溫哥華來多倫多參加一個董事會的會議。這人說﹐他以往﹐必定住皇家約克酒店。「但是﹐他說這間酒店的價格實在太辣。所以他決定嘗試短期租屋。」

「後來他帶了太太一起來。開會及度假結束﹐他們倆對短期租屋的經歷感覺很不錯。」

劉表示﹐從客人的評價中﹐他發現﹐短期租屋附近﹐如果超市、酒吧、餐館、咖啡店、景點林立﹐客人會很喜歡。由於Airbnb 也要業主評價客人,所有大部份客人將物業維持得很乾淨,對清潔工的壓力不太大。

從前安省市政委員會(OMB)的網頁上(現為Local Planning Appeal Tribunal (LPAT))﹐可以看到本月30日該委員會將舉行聆訊﹐聽取市民對多市短期租屋的挑戰。

其中一名上訴的多倫多居民是維緒夫(Clarence Westhaver)。他擁有1處共管柏文和2間半獨立屋。全職經營短期出租。他認為﹐市府有關附例中有關業主必須居住在短期租屋內的條款﹐是無視他這樣的經營者。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附例未生效生意興旺 短期出租單位大增仍爆滿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