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力主的「聰明路軌」計劃面臨不確定性命運。
放大
 

其他新聞
今日濕熱42℃ 明冷鋒至
抗藥「超級細菌」屢現 洗手消毒液 消滅不了
不懼烈日 快餐車美食節吸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省府未允續前朝「票價減半」 莊德利「聰明路軌」 恐遇變數

莊德利上任以來力推的「聰明路軌」是利用安省GO火車系統。其計劃是在市內建設6個新GO車站﹐與多市公交系統(TTC)聯網﹐從而吸引短途乘客轉乘GO列車﹐減輕多市公交系統的壓力。

為支持莊德利的「聰明路軌」計劃﹐今年3月﹐前安省自由黨政府和營運GO火車的都市聯通(Metrolinx)公司推出「票價減半」政策﹐只要使用「快板卡」(Presto Card)﹐GO火車乘客便可享受與乘坐TTC一樣的車費。

莊德利指﹐「票價減半」政策是對「聰明路軌」計劃的重要支持﹐故呼籲新上台的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保留這一政策。

但安省交通廳發言人Gorden Rennie卻表示:「省府還沒有做出繼續保留3元票價的承諾。為實現省民交通可負擔性﹐省府當前正考慮所有可能的辦法。」

對於交通廳的表態﹐多倫多大學交通研究所主任米勒(Eric Miller)表示﹕「如安省提高車票費﹐那麼肯定會有更多的人放棄乘坐GO列車﹐『聰明路軌』肯定無法達到原來效果。」

根據最近出版的有關「聰明路軌」交通計劃研究﹐如採用現在的低票價政策﹐到2041年計劃落成後﹐「聰明路軌」使用的多倫多至基秦拿、湖濱東路以及史托夫維爾等GO火車線每年將運輸3,300萬人次﹐其中610萬人次為新乘客。

莊德利辦公室發言人Daniela Magisano沒有直接回應﹐如省府取消低票價政策﹐市府是否繼續投資「聰明路軌」計劃﹐只是表示﹕「我們已和前省府達成票價減半協議﹐市長將繼續推動省府遵守有關協議。」

今年4月﹐多市議會已表決通過投資14.6億元建設「聰明路軌」的6個新GO車站﹐並已花了2,000萬元在新車站的設計和前期勘察工程上。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未允續前朝「票價減半」 莊德利「聰明路軌」 恐遇變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