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中貿易戰被掃到的加拿大黃豆種植者雪上加霜。
放大
 

其他新聞
Swoop廉航飛美5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貿戰令價格跌歷史低點 美補償農民
加國黃豆種植者雪上加霜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對黃豆種植者補償120億美元以減輕關稅衝擊的措施,令已因美中貿易戰被掃到的加拿大黃豆種植者雪上加霜。

在美國宣布對中國340億美元進口貨品加徵25%關稅後,中國也以同樣關稅回敬,支持特朗普當選總統的農業州叫苦連天。美國政府因此決定收購過剩黃豆,並根據農人收獲量的大小,直接給予補償。

美中貿易戰已將黃豆價格推至歷史性低點,美國對黃豆種植者的補償,會進一步推低黃豆價格。這對加拿大黃豆種植者而言,無異雪上加霜。加拿大黃豆價格與美國同。

加拿大黃豆生產協會(Soy Canada)主席大衛森(Ron Davidson)表示:「我們真是城門失火,殃及池魚。先是我們遭到中國25%的關稅打擊,現在美國農人又獲得補償,我們卻一無所獲。這似乎有點不公平。」

美中以牙還牙的關稅,7月令黃豆價格跌了20%,至每蒲式耳8.50美元,現在已回升至每蒲式耳8.80美元。

溫尼伯PI Financial Corporation高級商品期貨顧問鮑爾(Ken Ball)表示,美國政府對黃豆種植者的補償,會鼓勵魒宋奡茠怞b生產已過剩的情形下,繼續增產,進一步推低黃豆價格。鮑爾估計,美國農業部8月6日公布數據將顯示,美國黃豆產量已達8,000億蒲式耳,之前的紀錄為5,740億蒲式耳。代表28,000名大麥、燕麥、玉黍蜀、黃豆及小麥農人的安省榖農協會(Grain Farmers of Ontario)已要求聯邦政府成立「緊急計劃」,協助安省農人因應最新的世局變化。雖然聯邦政府已允諾提供20億元補償因鋼鋁稅受影響的行業,但尚未對因特朗普「美國第一」政策而間接受害的行業提供任何補償。

安省榖農協會主席哈里(Markus Haerle)表示,美國黃豆進不了最大的中國市場後,加拿大黃豆種植者很快就要在世界其他黃豆市場與美國黃豆競爭。他說,9月黃豆收成後,壓力將會增大,關稅的效果也會全部顯現出來。 哈里表示,他們不是要求聯邦政府施捨,而是希望在世界市場上能保持競爭力。

美國銷往中國大陸黃豆減少後,可能會為加拿大帶來機會,但目前此一情形尚未發生。大衛森表示,即使加拿大黃豆能夠銷往中國,補足美國留下的空隙,這也無法補償因黃豆價格下跌為加拿大農人帶來的損失。

大衛森表示:「加拿大黃豆生產商從一開始就不應該是美中貿易戰的受害者,更令人氣憤的是,當美國農人獲得補償時,加拿大農人卻什麼都沒有。」

 
 
今日相關新聞
貿戰令價格跌歷史低點 美補償農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