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機長擺出勝利手勢,更指「這正正是趕她走的原因」。(唐昊Facebook圖)
放大
 

[昔日明報]

 
國際
 已為大提琴購買額外機票 美國航空仍拒樂手上機

一名中國籍女留學生攜帶大提琴乘搭美國航空。她事前已為其大提琴多買一張機票,但在起飛前,航空公司仍以機艙太小為由,要她下機。事主丈夫在社交網站上發文,指摘航空公司安排失當。

事主胡晶晶(Jingjing Hu,譯音)丈夫唐昊在facebook表示,她太太是芝加哥德保羅大學音樂學院學生,6月從芝加哥飛往邁阿密參與演出,原定8月2日乘搭美國航空編號2457航班,由邁阿密返回芝加哥。丈夫事前為她備好來回機票,也特意為其大提琴多購一個機位,美國航空亦回覆表示,「情況絕對許可並不會有任何問題」。

當天胡晶晶在起飛前3個小時到達機場,亦已經成功辦理登記手續、經過安全檢查及登機。惟機組人員在關上機門前,以機艙太小為由叫胡晶晶下機。當她轉身離開時,裝茪j提琴的硬琴盒碰到機長,機長立刻指自己流血,但帖文中提到,機長身上根本沒有明顯傷痕或血[。女事主拍低機長擺出勝利手勢的模樣,對方仍表示「這正正是趕她走的原因」。

事主離開之後,其機上朋友有兩個人上機坐下。之後胡晶晶獲安排坐下一班同樣型號航班,同樣告知飛機太小不能讓大提琴上機。機組人員形容胡晶晶「不可理解(not being understandable)」,又指除非對方購買兩張頭等艙或商務艙機票才可上機。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新聞指,美國法例容許乘客攜帶大型樂器上機,如大提琴,只要事前購買額外機票、樂器不超過165磅以及不超過該飛行型號的座位限制。美國NBC新聞又指,當時胡晶晶的大提琴不超過10磅。美國航空其後回覆,在關於大提琴是否滿足陪機要求方面存有「誤會」,就此向事主致歉,「客戶服務員將會與她聯繫」。(美國國家廣播公司)

 
 
今日相關新聞
已為大提琴購買額外機票 美國航空仍拒樂手上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