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省促聯邦挽救油管工程 退出氣候行動示不滿

[2018.08.31] 發表
諾特利要求聯邦政府採取果斷行動。(加新社)

聯邦法院裁決頒布後,阿省的反應強烈,要求聯邦政府採取果斷行動,挽救跨山油管;阿省又宣布退出加拿大的氣候行動計劃。

阿省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昨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批評聯邦法院的判決對阿省將帶來極壞影響。她認為歷任聯邦政府責無旁貸,她說既然渥太華的運作失靈,渥太華應該要著手修理。

諾特利要求聯邦政府採取果敢行動,挽救跨山油管;包括緊急召開國會,「搞定」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ergy Board)的問題;又或是對法院判決提出上訴。聯邦政府又應該重新諮詢原住民的意見,以及衡量油輪交通對環境的影響。

她相信,假若聯邦政府行動適當,工程可以在明年初再次啟動。

諾特利又透露,作出宣布前曾經與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通過電話,透露阿省的意向與計劃。她說總理杜魯多只是空泛的說聯邦一定會推行油管擴建計劃,但沒有透露具體行動。

諾特利又宣布,直至油管工程重新啟動,阿省將退出加拿大的氣候行動計劃。她威脅說,假若沒有阿省的參與,加拿大的氣候行動計劃只會是一紙空談。

對於目前這一境況,諾特利說阿省省民感到憤怒,她本人也感到憤怒。她又指出,不能只讓阿省最寶貴的資源,只賣給美國一個客人,由美國獨佔所有利益,而聽任阿省學校與醫院的資源繼續緊絀。

更多加國新聞
次季經濟佳 GDP按年升2.9% 企業投資放緩
【明報專訊】受惠於出口彈升﹐加國第二季經濟錄得一年內最大增長﹐季內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年計上升2.9%﹐高過第一季經輕微修訂後的1.4%... 詳情
CBC就性醜聞報道認錯道歉 NDP女議員穆爾獲證清白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周四向魁省新民主黨國會議員穆爾(Christine Moore)道歉,承認數月前一篇有關穆爾私人關係的報... 詳情
Loblaw 推「1元啤酒」反應熱烈
【明報專訊】Loblaw參加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倡議的「1元啤酒」計劃。言猶在耳﹐昨天卻宣布退出。 這家加國最大超市集團... 詳情
緬省兩警員查入屋行劫案 1警中彈重傷 拘4疑犯
【明報專訊】緬省西部小鎮Onanole周三晚發生入屋行劫案,前往現場回應的一名皇家騎警警員中槍且傷勢嚴重,警方迄今共拘捕4名疑犯。緬省騎警助... 詳情
【明報專訊】超過100個醫療團體周四敦促安省省長和衛生廳長,希望他們重新考慮省府在藥物過量預防站上面的立場。它們指出,政府決定叫停開設新設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