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廠積水 港鐵:基本沒影響高鐵試行

[2018.09.02] 發表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石崗列車停放處上周三(8月29日)因為暴雨而水浸,車廠露天路段更出現積水倒灌。港鐵車務總監劉天成昨日承認,留意到石崗緊急救援處有一段露天路段出現積水,「而且都見到齯臙X多」,會嚴肅跟進事件。

劉天成:見齯臙X多 嚴肅跟進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早前接獲消息人士提供照片,顯示八鄉至石崗路段的「路軌轉轍器」在暴雨中被浸壞,需要即時更換,質疑該處的去水設計有缺陷。劉天成昨回應事件時表示,當日新界北部受暴雨影響水浸嚴重,留意到鄰近石崗緊急救援處一段露天路段出現較多積水,但用作試營運的高鐵香港段列車「基本上沒有受影響」。

劉天成續稱,港鐵在該處的系統設計在暴雨期間發揮了效用,任何與列車運行相關的軌道旁設備,若受外間如雨水等影響,系統會發出信息通知控制中心,以安全為首之下,列車運作需要暫停,然後控制中心會安排維修人員處理,並作出列車調動,把影響減至最低。

他指出,這是列車運作的既有程序,員工需要熟習情?,強調港鐵已嚴肅跟進今次事件,已派工程師到現場檢視,並檢討是否需要加強措施,減少雨水影響路軌旁設施。

更多港聞
學生動源:兩成員家人內地遭公安警告
【明報專訊】香港眾志早前稱兩名成員在廣東遭「國安」帶走扣留盤問。主張香港獨立的學生組織「學生動源」昨亦於facebook發聲明,指兩名成員的... 詳情
【明報專訊】民建聯創黨主席曾鈺成任召集人的智庫「香港願景」,早前倡議政府同步展開《基本法》23條立法和政改的諮詢。民建聯主席李慧k在電台節目... 詳情
指引刪「不宜強加祖國情懷」  教局:任何強加都不該
教育局近日上載中文版《中學教育課程指引》的國民身分認同部分,刪走了「學校不宜強加祖國情懷於學生身上」等字句。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昨出席活動後回... 詳情
大業主10公司盡掌法團職  商廈通過千萬維修
【明報專訊】上環一幢商業大廈的業主揭發,大廈業主立案法團的委員由一個大業主以不同公司名義出任,最終在大業主擁過半業權下,業主大會通過批出14... 詳情
特稿:兒童醫院採購進度落後 未有住院服務 難納罕見病重症童
【明報專訊】籌建逾10年、耗資130億元在啟德興建的香港兒童醫院,計劃在今年第四季起分階段啟用,兒童腫瘤科及腎科專科門診將率先開診,本報獲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