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實首例人感染H7N4禽流感
豬瘟、羊炭疽後驚爆

[2018.09.0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8月起先後傳出非州豬瘟、羊炭疽病等疫情,中國國家疾控中心與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及地方疾病控制中心8月30日指出,已證實H7N4禽流感可傳染給人類,在一名呼吸道重症患者體內找到病毒,研究發布在《科學通報》(Science Bulletin)期刊。

綜合外媒報道,常州市人民醫院在今年1月向當地疾管部門發送重症病人的呼吸道檢體,再轉交給省級疾管部門檢驗,發現內含H7N4禽流感病毒,是全球第一宗此種類病毒從禽鳥傳染給人類的病例,但當局將此定調為抵抗力弱的人易遭感染,且病例純屬個案,呼籲民眾不需慌張。

研究提到,H7N4禽流感病毒對禽鳥較無傳染能力,且與H7N9禽流感病毒不同,此類病毒源自於歐洲、亞洲地區的野生鳥類,該名感染H7N4病毒的68歲女性原就患有心血管和膽囊疾病,而後併發急性肺炎,但在住院23天後就已康復,但院方依舊對她實施1個月的觀察工作。

更多中國新聞
廣東汕頭爆120萬災民
【明報專訊】汕頭地區日前遭逢嚴重水患,根據中國國家應急管理部的數據宣稱,這次水災共影響廣東省14市27縣,有120.8萬人受災,8.5萬人緊... 詳情
雲南麻栗坡縣暴雨 5人死亡15人失蹤
【明報專訊】2日淩晨,雲南麻栗坡縣遭強降雨襲擊,目前已致5人死亡、5人受傷,另外15人失蹤。 2日淩晨2時至5時,麻栗坡縣猛硐瑤族鄉境... 詳情
女嬰流落荒野5天生還
【明報專訊】廣西玉林的女嬰小嬌,流落荒野5日4夜奇蹟生還,究竟這位小女孩為何能不吃不喝熬過來,引起熱議。玉林市骨科醫院內科副主任醫生李德劍亦... 詳情
傳九寨溝景區20日重開 管理局:未具條件接待遊客
【明報專訊】9月伊始,四川九寨溝開始進入初秋,也開始進入全年之中最美的季節。當地早前發生嚴重泥石流,自7月起封閉,直到近日網上流傳景區將於本... 詳情
宜蘭惡浪2小時吞噬7人 5死1失蹤1傷
【明報專訊】宜蘭縣海灘昨天下午2小時內傳出3宗溺水意外,共7人遭大浪捲落海,釀成5死1失蹤1輕傷。 8歲洪姓女童昨日和家人與友人一同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