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人員膳食費年涉逾億 港鐵稱內地承擔

[2018.09.04] 發表

【明報專訊】有傳媒昨報道稱,高鐵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因消防安全關係不准煮食,港鐵需安排內地執勤人員的膳食,並就此招標,每年涉及款項逾1億元。港鐵承認負責協助內地單位招標,但指是由內地承擔所需費用,澄清膳食費用毋須由港鐵負責。

高鐵西九龍站內地口岸區今日起將交予內地派駐機構管理,高鐵本月23日通車後,每日約700名內地人員分更執勤。《信報》及《經濟日報》昨引述消息報道,港鐵需為700名駐內地口岸人員提供膳食,每日準備約3000個飯盒,飯盒會以每個成本約100元計算,成本包括運輸、食物保溫和餐後處理等,估計每年涉及膳食開支逾1億元。

稱助內地單位招標

根據港鐵網頁,港鐵今年曾就「為廣深港高速鐵路內地口岸區提供餐飲便當服務」招標,4月截標。港鐵昨回覆稱,為配合高鐵香港段營運,港鐵一直進行營運前規劃,包括為內地口岸區執勤人員提供預先包裝食物的膳食服務招標,現已截標,正審視標書。

港鐵續稱,有關服務是應內地單位要求而作出的安排,目的是為口岸值勤人員提供新鮮食物,確保能夠適時送抵,港鐵並負責協助內地單位招標,並提供招標價供內地參考,如內地派駐機構接受招標結果,內地將承擔所需費用。

更多港聞
長洲回收廢棄魚網  再造帶扣褲鈕
【明報專訊】廢棄魚網俗稱「鬼網」,不但是十大海底垃圾之首,更是不少海洋生物的墳墓。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今年8月試驗推行魚網回收行動,在長洲... 詳情
負責組織:回收魚網成本低過尼龍原料  具經濟效益
【明報專訊】現時外國已有企業回收鬼網並製成商品,例如地氈生產商Interface回收魚網再造地氈、美國初創企業Bureo將尼龍魚網製成太陽眼... 詳情
大館塌牆復修方案出爐  深淺色區分新舊
【明報專訊】前中區警署建築群(俗稱「大館」)開幕超過3個月,但2016年5月塌牆的已婚督察宿舍位置仍被圍封。香港賽馬會終擬定該大樓的復修方案... 詳情
【明報專訊】女私人助理稱上班半年間多次被男上司性騷擾,首日上班男上司藉調校汽車座椅而將身體壓向她的胸口,其後又被對方問有否試過婚前性行為,上...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早前宣布就M+工程解除合約的承建商新昌營造,近日牽涉多宗錢債官司,日前再遭興銘吊船入稟高等法院及區域法院,追討合共3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