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組織:回收魚網成本低過尼龍原料 具經濟效益

[2018.09.04] 發表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經理(海洋)楊松穎(中)促請政府主動清理棄置魚網,認為更能有效解決海底垃圾問題。左為城大海洋污染國家重點實驗室研究生葉祺臻,右為OOObject創作總監林紀樺,林手持的褲鈕及繩扣由廢棄魚網再造而成。(馬耀森攝)

【明報專訊】現時外國已有企業回收鬼網並製成商品,例如地氈生產商Interface回收魚網再造地氈、美國初創企業Bureo將尼龍魚網製成太陽眼鏡和魚形滑板等。

負責跟進今年8月回收鬼網行動的OOObject創作總監林紀樺表示,魚網以尼龍或高密度聚乙烯(HDPE)製造,當中尼龍原料每公噸達1.8萬至2萬元,較回收魚網循環再造成產品的成本高,認為回收魚網具一定經濟效益。該公司將魚網再造成牛仔褲鈕,林紀樺認為利用再生物料代替原材料會較環保。

指大企業為符新規 主動尋廢料

林紀樺說,現時已有品牌將魚網再造衣物,例如Addidas與環保組織Parley for the Oceans合作,回收鬼網廢料再造成UltraBOOST Uncaged Parley系列的環保概念鞋,並賣出100萬雙,認為有機會成為解決魚網問題的方案之一。他又指大企業為了符合愈來愈嚴謹的環保法規,會主動尋找各種廢料,混入其他原料製成新產品。

OOObject會將魚網再造成衣物配件的成果,於本周四舉行「時尚高峰」會議中展示,為製衣業界提供減廢方案。

更多港聞
大館塌牆復修方案出爐  深淺色區分新舊
【明報專訊】前中區警署建築群(俗稱「大館」)開幕超過3個月,但2016年5月塌牆的已婚督察宿舍位置仍被圍封。香港賽馬會終擬定該大樓的復修方案... 詳情
【明報專訊】女私人助理稱上班半年間多次被男上司性騷擾,首日上班男上司藉調校汽車座椅而將身體壓向她的胸口,其後又被對方問有否試過婚前性行為,上...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早前宣布就M+工程解除合約的承建商新昌營造,近日牽涉多宗錢債官司,日前再遭興銘吊船入稟高等法院及區域法院,追討合共32... 詳情
網購威士忌 賣家失聯  港澳台星14人失50萬
【明報專訊】最少14人早前在facebook向一名自稱身在澳洲的賣家訂購威士忌,對方收錢後失去聯絡,涉款約50萬元,有人損失達10萬元。有買... 詳情
【明報專訊】facebook專頁「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及威士忌酒吧Bar Ginger負責人Tony Leung說,港人在2013、1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