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風盛 「余市20年」價升10倍

[2018.09.04] 發表

【明報專訊】facebook專頁「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及威士忌酒吧Bar Ginger負責人Tony Leung說,港人在2013、14年左右開始炒賣威士忌,威士忌價格則在2015年中升得較急,主因是日本數個牌子的威士忌停產、減產或大幅加價,加上網購盛行,以及內地人對烈酒愈來愈關注,令炒風盛行。

他舉例,日本「山崎12年」威士忌2015年時售數百元,現時則售2000元以上;至於已停產的「余市20年」,停產前約售1400至1500元,現時則炒至15,000元,數年間升價近10倍。

至於蘇格蘭威士忌如「麥卡倫18年」,亦由2000多元炒至3000多元,而新出的麥卡倫Edition No.4,亦由1000元炒至1400至1500元。

業界嘆一窩蜂 不用心鑽研

Tony說,炒價高低未必與其威士忌味道有關,很多人也是「盲舂舂」地買酒,對酒的真正價值沒有概念,只是「一窩蜂」跟風炒賣,較少人願意花時間去研究及欣賞威士忌。

更多港聞
工作差不獲續約  涉89石碑  墳場雜工被捕
【明報專訊】長沙灣天主教墳場89個龕位的石碑前日(2日)被發現遭擊牷A警方昨在墳場拘捕一名涉案雜工。據了解,他早前因工作表現欠佳而不獲續約,... 詳情
經紀游說買工廈  再3個案做不成按揭
【明報專訊】本報上周報道,有地產經紀涉以不良銷售手法游說市民購買荃灣工廈單位,聲稱可獲銀行按揭,但事主付訂金後到多間銀行做按揭被拒,單位亦被... 詳情
涉收病人錢代購手術儀器
【明報專訊】聯合醫院副顧問女醫生蔡自怡(圖)被指前年向女病人索取3200元,訛稱用作購買其外科手術所需的儀器「Cryoshape」,但從未送... 詳情
議規倡再修 議員極不檢點可停賽扣薪 建制稱具阻嚇 泛民批收窄表達空間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昨日起就修改《議事規則》諮詢全體議員,建議若議員因行為「極不檢點」被趕離場後,立法會主席可命令、或議員可藉通... 詳情
【明報專訊】荃灣近水灣泳灘兩個月內發生第二宗有人遇溺事件。昨早11時,一名40歲陳姓男救生員,當值期間於近水灣泳灘利用「水肺」潛下3米水底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