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營造遭吊船公司追324萬

[2018.09.04] 發表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早前宣布就M+工程解除合約的承建商新昌營造,近日牽涉多宗錢債官司,日前再遭興銘吊船入稟高等法院及區域法院,追討合共324.6萬元欠款及額外利息。

高院入稟狀指出,原訴公司為興銘吊船(香港)有限公司,被告為新昌營造廠(亞洲)有限公司。原訴於去年7月底至11月底,向被告發出5張合共435萬元的費用帳單,惟被告只支付了171萬元。原訴在區院入稟狀指出,2016年12月底至今年2月底向被告發出7張費用帳單,但被告未有全數支付,故追討餘額60.6萬元。

新昌營造母公司新昌集團繼去年8月14完成以7.6億元出售觀塘總部大樓後,上月底再公布以6億元出售主營建築業務新昌營造予內地建築公司。

【入稟編號:HCA2055/18DCCJ3898/18】

更多港聞
網購威士忌 賣家失聯  港澳台星14人失50萬
【明報專訊】最少14人早前在facebook向一名自稱身在澳洲的賣家訂購威士忌,對方收錢後失去聯絡,涉款約50萬元,有人損失達10萬元。有買... 詳情
【明報專訊】facebook專頁「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及威士忌酒吧Bar Ginger負責人Tony Leung說,港人在2013、14... 詳情
工作差不獲續約  涉89石碑  墳場雜工被捕
【明報專訊】長沙灣天主教墳場89個龕位的石碑前日(2日)被發現遭擊牷A警方昨在墳場拘捕一名涉案雜工。據了解,他早前因工作表現欠佳而不獲續約,... 詳情
經紀游說買工廈  再3個案做不成按揭
【明報專訊】本報上周報道,有地產經紀涉以不良銷售手法游說市民購買荃灣工廈單位,聲稱可獲銀行按揭,但事主付訂金後到多間銀行做按揭被拒,單位亦被... 詳情
涉收病人錢代購手術儀器
【明報專訊】聯合醫院副顧問女醫生蔡自怡(圖)被指前年向女病人索取3200元,訛稱用作購買其外科手術所需的儀器「Cryoshape」,但從未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