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要求出差同房 女助理控男上司性騷擾

[2018.09.04] 發表

【明報專訊】女私人助理稱上班半年間多次被男上司性騷擾,首日上班男上司藉調校汽車座椅而將身體壓向她的胸口,其後又被對方問有否試過婚前性行為,上司更自言對性很開放,暗示欲與她發生性行為,後來更要求出差時與她同住一房。女助理決定向平機會投訴,平機會日前代表女助理入稟區院,指男上司及其公司違反性別歧視條例,索償6萬元情感創傷,及要求男上司書面道歉。

兩名答辯人分別為女申索人的男上司Dinesh Arjan Mahbubani,以及由男上司任董事的寶島(香港)有限公司。入稟狀指出,申索人於2016年3月29日起受僱於寶島(香港)出任私人助理,上班首天乘坐男上司座駕往開會,其間問對方如何調校座椅,對方將上身挨向申索人胸口,更伸手在她大腿旁的按鈕調校,令申索人感到不安。

上班首日遭壓胸

申索人又指,男上司有時在辦公室會把手放在她膊頭及腰背。同年5月26日,申索人向首答辯人表示不喜歡上述身體接觸。惟約兩個月後,首答辯人主動問申索人有否試過婚前性行為,申索人感到被冒犯沒有回應,首答辯人又自言對性很開放,申索人認為他暗示邀請與她發生性行為。同年9月21日,首答辯人要求與申索人往福州出差期間同住一間雙人房,申索人拒絕,當晚更發WhatsApp向首答辯人表示,決定不再跟他公幹。首答辯人後來稱改為分房並向她道歉,兩日後申索人向平機會投訴。

【入稟編號:DCEO15/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早前宣布就M+工程解除合約的承建商新昌營造,近日牽涉多宗錢債官司,日前再遭興銘吊船入稟高等法院及區域法院,追討合共32... 詳情
網購威士忌 賣家失聯  港澳台星14人失50萬
【明報專訊】最少14人早前在facebook向一名自稱身在澳洲的賣家訂購威士忌,對方收錢後失去聯絡,涉款約50萬元,有人損失達10萬元。有買... 詳情
【明報專訊】facebook專頁「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及威士忌酒吧Bar Ginger負責人Tony Leung說,港人在2013、14... 詳情
工作差不獲續約  涉89石碑  墳場雜工被捕
【明報專訊】長沙灣天主教墳場89個龕位的石碑前日(2日)被發現遭擊牷A警方昨在墳場拘捕一名涉案雜工。據了解,他早前因工作表現欠佳而不獲續約,... 詳情
經紀游說買工廈  再3個案做不成按揭
【明報專訊】本報上周報道,有地產經紀涉以不良銷售手法游說市民購買荃灣工廈單位,聲稱可獲銀行按揭,但事主付訂金後到多間銀行做按揭被拒,單位亦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