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非國關注華成功路徑

[2018.09.04] 發表

在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召開之際,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昨在《人民日報》撰文稱,中國在改變自身的同時也在改變世界,目前全球其他發展中國家,尤其是很多非洲國家高度關注中國成功路徑,這更加突顯出中非合作論壇的重要性。

在《人民日報》發表文章

比爾•蓋茨在題為「中國經驗為何值得非洲借鑑」一文稱,到今年底,中國科研投入將有望超過美國,躍居全球首位。

儘管西方富裕國家對全球化的質疑日益加深,中國仍繼續加大力度應對能源、氣候變化等方面的全球挑戰。

文章指目前全球其他發展中國家,尤其是很多非洲國家高度關注中國成功路徑,這更加突顯出中非合作論壇的重要性。

蓋茨認為,中非合作論壇、「一帶一路」倡議及中國組建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等舉措,都利於中國分享自身在經濟轉型過程中積累的經驗教訓,幫助非洲國家更好規劃發展路線並最終實現繁榮發展。

更多中國要聞
中美談判團隊續保持接觸
在8月23日中美華盛頓談判之後,外界關注兩國下一步安排。內地傳媒指出,中美之間工作層的主要團隊目前正在繼續保持接觸和磋商,美方仍然缺乏規劃。... 詳情
中非合作論壇在北京揭幕,近日習近平每日會見到訪的非洲領袖,忙得不亦樂乎。在每日車輪戰般的歡迎儀式和會晤中,中方的接待團隊每次或有不同,但中辦... 詳情
點名中國威脅 安倍晉三:決心修憲確立自懦丹a位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棪狗韁F部會議於周一(9月3日)在東京舉行,首相安倍晉三表明會落實修憲,確立自懦丹a位。防嶼菑p野寺五典在同一場合,更點... 詳情
胞弟習遠平分享父生平 抗戰73周年 習家鄉立紀念碑
【明報專訊】昨天是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3周年紀念日,官方在北京低調舉行座談會,出席的最高級官員是中宣部部長黃坤明。而在中共總書記... 詳情
八路軍第120師是抗日戰爭時期中共領導的八路軍的3個主力師之一,師長是賀龍,副師長是蕭克。根據國共兩黨在1937年8月22日達成的協議,八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