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法國訂^困難 啟發創業意念

[2018.09.10] 發表

【明報專訊】FunNow由4名台灣80後創辦,當中3人結緣於荷蘭,更在異鄉旅遊之際萌生創業之念。

FunNow的4名創辦人分別為李思齊、孫佩儀、陳庭寬及是次接受訪問的張家甄。張家甄 (CC) 現為FunNow的全球策略長,負責平台對外宣傳及海外策略。她於台灣國小畢業後便到荷蘭生活,就讀當地大學經濟系,並在荷蘭結識到幾名同級生,當中包括FunNow的執行長陳庭寬(TK)及營運長孫佩儀。

80後荷蘭結緣 返台創業

TK及孫佩儀均在荷蘭鹿特丹管理學院修讀碩士。作為FunNow「老大」的TK在4人中最年長,曾在荷蘭任職科技產業分析師,在當地金融產業打滾7年。另一創辦人李思齊則為FunNow的行銷長,是CC認識10多年的好友,兩人均有創業經驗。CC曾創辦網上精品選貨店,李思齊則於大學時便涉獵創業,為台北高檔商業餐盒「米時」的創辦人。

CC透露,FunNow的構思源於4人4年前同遊法國,並共度聖誕,卻因人生路不熟,即興之下又找不到餐廳進晚餐,醒覺市場沒有一個即時資訊平台,「我們要逐一撥打餐廳櫃台電話去嘗試」,困擾的經歷令4人萌生FunNow平台的意念,滿足都市人「說走就走」的即興、隨心之想。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14周產假講錯14日 容海恩自爆出年要產假
【明報專訊】上月同黨友袁彌昌結婚儱s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Eunice),有無懷孕一直係個謎,謎底噚日由Eunice自行揭開,事關港台節目《... 詳情
中聯辦飯堂無休 辣油都自製 師傅自五湖四海
【明報專訊】噚日係中聯辦教師專場開放日,Emily同唔少參觀黈晡讔蕊},原來佢]都係第一次去中聯辦。同4月時公眾開放日一樣,今次2樓、3樓、... 詳情
葉建源倫敦睇展覽:港人見佔領速畫應感慨良多
【明報專訊】立法會麰^國議會考察團,鰣蛓乾伅10號將展開為期5日巀雪|訪問,身兼團長黿虼|界議員葉建源,噚日就趁空閒時間去倫敦大英博物館,... 詳情
【明報專訊】民建聯今年暑假為本地大專生舉辦鴾漲a企業實習,以及本地政黨同企業實習計劃,近日就為學生舉行兩場「結業禮」,由佢]分享實習經驗同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