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涉半月19次非禮同事 救生員受審
尊子漫畫
年初一預產 容海恩:留立會到最後一刻
怕求助變施壓 陳沛然「微服探病」
廠商會衝出亞洲 考察埃塞俄比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引渡文子星程序展開

【明報專訊】被國際刑警發出「紅色通緝令」的印度裔男子文子星(RAMANJIT, SINGH),昨就印度政府向港方提出引渡要求再到庭應訊。控方向法庭遞交特首簽署的正本授權書,正式展開引渡程序,惟辯方稱相關的文件逾千頁,裁判官遂應辯方申請,押後案件6星期。辯方提及文子星還押期間要求剃鬚但遭拒絕,裁判官反稱這非法庭事項,應以司法覆核及向懲教交涉。

控方於開庭後,首先向裁判官遞交已附有特首簽署的正本授權書,代表法庭可正式展開引渡文子星的程序。辯方隨後稱由印度政府所提交的相關法律文件繁瑣,數量逾千頁,全部內容都以文子星母語(旁遮普語)編寫,因此需要長時間翻譯,以及諮詢法律意見。裁判官接納辯方申請,決定押後聆訊至10月25日。

文子星投訴還押期間遭禁剃鬚

文子星須繼續還押,惟辯方又向裁判官提出投訴,稱文子星在還押期間被禁止剃鬚,乃違反人權法,認為他「應受合於人道及尊重其天賦人格尊嚴之處遇」,故要求法庭允許他能在還押期間剃鬚。裁判官則指以上投訴並不是法庭處理的事項。

警方昨晨亦在東區裁判法院外嚴密佈防,多名警員荷槍實彈,有偵測爆炸品的警犬到場戒備,而文子星出庭時神態自若,面露笑容。

【案件編號︰KCMP139/18】

 
 
今日相關新聞
引渡文子星程序展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