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韻參選 聚焦剷雪塞車 劉秉純暫停行醫投競選工程
33年老將趙善江退場不角逐

[2018.09.15] 發表
李思韻在籌款晚宴發言。(受訪者提供)
劉秉純醫生正式啟動他的競選工程。(受訪者提供)
萬錦市現任市議員趙善江想留多些時間陪家人﹐不再角連用任。(推特照片)

【明報專訊】萬錦市第8選區現任市議員趙善江已表示﹐擔任了33年市議員後﹐不打算在下月22日的市選角逐連任﹐這增加了是次選舉的變數。該選區內兩名華裔角逐者揚言﹐不管如何﹐仍然全力以赴。

據了解﹐在7月27日限期前﹐已登記參選的候選人若沒有撤消報名﹐在選票上將有他的名字。如果有選民仍然投票給趙善江﹐這張選票還是有效﹐不被當作廢票。假如趙善江最終獲得最多選票﹐當選第8選區議員﹐他將連任市議員﹐屆時他要決定是否辭職﹐或是繼續留任。

在上次市選微輸予趙善江的多華會前行政總監兼電視台前新聞主播李思韻(Isa Lee)昨日表示﹐雖然市選競爭形勢有變﹐但沒有改變她盡心服務社區的初衷。她堅持自己認定的方向﹐專注區內探訪工作﹐繼續逐家逐戶聽取居民的意見。

李思韻表示﹐在知道趙善光不角逐連任後﹐曾擔心他可能因為健康問題﹐即時致電問候﹐知悉原來是他想有多些時間陪伴家人。李思韻表示﹐敬重他服務萬錦市33年的熱忱。若能夠爭取原先支持趙善光的選票﹐她當然高興﹐這表明選民相信她可以繼承趙善光服務社區那番熱誠。

李思韻續稱﹐在第8選區已經居住了十多年﹐對區內環境很熟悉﹐亦明白居民關注的問題。如她4年前競選所說﹐首要解決剷雪的問題。希望可以加快與改善冬天剷雪﹐並盡速幫居民剷走妨礙出入的雪壩。

她提到﹐另一困擾居民的問題是交通擠塞﹐必須設法解決。她指出﹐第8選區人口不斷增加﹐交通日益擠塞﹐這種市區老化現象﹐應急謀改進。

家庭醫生劉秉純在今屆市選﹐在第8選區參與角逐。他暫時不應診﹐全力投入競選工程。劉醫生相信﹐以他的熱誠、魄力、經歷、人際網絡及與三級政府工作過的經驗﹐可以較有效地服務區內居民。

他又說﹐透過每家每戶的親身拜訪﹐更加了解居民所需。一旦當選﹐可以針對性地盡快解決居民最大的難題。而從他與居民傾談所得﹐交通、治安(尤其是對長者的治安)及剷雪都是急需解決的問題。

曾擔任警政委員會委員與公民法官的劉醫生示﹐不管趙善江是否參選﹐由始至終他一直專注於自己的競選工作。他還說﹐仍然有信心勝出是次市選。

劉醫生表示﹐據他所知﹐第8選區的選票上還將有趙善江的名字﹐這可能給區內選民帶來混淆。

更多要聞一
郵務員9月26日可合法罷工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員工將於9月26日進入合法罷工日期。與此同時當局也可於此日將員工鎖出工作場所。雖然近年來電子通訊大行其道﹐但依靠郵... 詳情
郵務工人要求每年加薪3.5%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與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 詳情
警查地產經紀家門前被殺案 指死者與犯罪集團有聯繫
【明報專訊】咸美頓警方昨天指出,本周四(13日)晚上在家門口被槍殺的地產經紀Albert lavarone與有組織犯罪集團的成員有聯繫,這一... 詳情
王浩志兇案 明年10月開審 范博喬控2級謀殺獲保釋
【明報專訊】涉嫌殺害中國留學生王浩志的疑犯范博喬﹐終於將進入正式審判。審判日期定在明年10月1日開始。 控、辯雙方昨天在安省高級法院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