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校仍停課 黃埔學校三成窗未修好

[2018.09.20] 發表

【明報專訊】全港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因超強颱風「山竹」吹襲需停課兩天,昨終正式復課。不過,教育局稱,仍有4所中小學及3所幼稚園通報今日需停課。鄰近紅磡海濱廣場的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繼續停課,該處多達200個窗戶爆裂,玻璃碎四散校園,已連續4天停課搶修,但仍有兩至三成窗戶未修葺好。

借水壓槍清理

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校長李耀寶稱,已安裝好七至八成新窗戶,但仍需待工程完成後,再一併清理所有課室,打掃灰塵,並確保沒有玻璃碎遺漏未清。他稱,由於玻璃碎粉末難以清除,需借用水壓槍清理。

內地塌樹塞車 跨境校巴受阻

北區小學復課,但上學交通未完全暢通。上水的鳳溪創新小學全校794名學生,有94人遲到,包括92名跨境生。校長李淑賢稱,有兩輛跨境校巴遲到約10分鐘,主要因內地塞車,及北區路面不暢順。

毗鄰的鳳溪第一小學亦有87名學生因交通受阻遲到,校長朱偉林表示,有3至4輛跨境校巴遲到,最多遲了20分鐘,「內地馬路有塌樹,路G不太理想,影響學生上車及車輛行駛」。他稱,相信北區道路今日可回復暢通,但不論如何,昨今兩天因交通而遲到的學生,都可獲豁免。

教育局長楊潤雄昨稱,復課情G大致順利,又指會根據緩急先後次序,為一些情G較嚴重和損壞較多的學校提供即時協助。

更多港聞
鐵騎士自炒亡 遺兩幼女
【明報專訊】上水及粉嶺一夜之內發生兩宗電單車交通意外,其中粉嶺的車禍更奪去一個父親的性命。一名43歲男子前晚駕電單車沿粉嶺公路往大埔方向行駛... 詳情
【明報專訊】現已遭停職的西九龍總區重案組刑事偵緝探員,於2015至去年休班和保釋期間,爆竊多間餐廳並偷去合共逾8萬元現金及財物,另趁送貨員運... 詳情
3見習消防跑步中暑 1人送ICU
【明報專訊】3名剛入班受訓的見習消防隊長,昨日近中午在將軍澳百勝角消防及救護訓練學院跑步時,疑因天氣炎熱中暑,需要送院治理,其中一人需轉送深... 詳情
專訪黃遠輝黃澤恩 紓短期土地荒 提3招「救近火」
【明報專訊】土地大辯論下周三(26日)結束,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明日(21日)開會討論初步觀察資料,最快下周一(24日)向特首林鄭月娥提交觀察報... 詳情
黃遠輝:不可能「動員」整個社會
【明報專訊】佔地172公頃的粉嶺高球場去留,成為過去5個月大辯論的民意戰焦點,有人支持收回球場建屋,香港哥爾夫球會和高球界則希望保留球場發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