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議題﹕內地居住證 港人可申請

[2018.09.20] 發表
港人黎高旺(左)及詹嘉樂(右)到深圳市福田分局申請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分別用了約20分鐘辦理手續,二人冀方便租車及租酒店。

【明報專訊】國務院辦公廳2018年9月印發《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讓常居內地的香港、澳門及台灣人申領居住證,可享內地多項權利和基本公共服務,解決他們在內地生活的不便。有關措施如何影響香港人的生活素質?能否鼓勵更多港人前往內地發展?

◆香港青年前往內地發展主要考慮因素及原因(表)

[通通識 第530期]

更多教育
漫畫拆解﹕登革熱影響生活素質
【明報專訊】◆資料A 資料來源:〈尊子漫畫〉,《明報》,2018.08.21 ◆資料B 登革熱疫情未受控,截至2018年8... 詳情
世界三分鐘﹕氣候異常 朝鮮陷糧食危機
【明報專訊】朝鮮領袖金正恩現身公開場合,大多穿中山裝,早前卻一改形象。當地媒體2018年8月8日報道,金正恩與妻子李雪主到金山浦海鮮醬加工廠... 詳情
火星庫﹕提升媒介素養 切記揀飲擇食
【明報專訊】提起「素養」一詞,小火子聯想到從食物中攝取的營養。人類要生存必須進食,沒有營養,身體便難以運作。現時透過互聯網,地球人每天可於不... 詳情
題型拆解﹕辨清卷二字眼免「中伏」
【明報專訊】文憑試通識科卷二要求的答題深度比卷一高,考生在審題方面也經常「中伏」。同學須注意題(a)及題(b)所涉範圍有何分別,不要被題目資... 詳情
摘星拆解﹕貿易戰挫中國實力?
【明報專訊】新聞資料 美國針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徵稅的計劃蓄勢待發,若計劃落實,加上已經實施的針對中國500億美元商品徵稅計劃,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