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紅得誘人的Courtland蘋果。
放大
 
Northern Spy蘋果製作的Chudleigh’s Apple Blossoms。
放大
 
「加拿大國家蘋果」:McIntosh。
放大
 
適合搭配赤霞珠葡萄酒的Red Delicious蘋果。
放大
 
酸酸的「史密斯老奶奶」蘋果。
放大
 
適合小朋友的Empire蘋果。
放大
 
Chudleigh's Farm蘋果農場。
放大
 

其他新聞
女性頻繁美容護理 加速皮膚衰老
男人每周3次性高潮 患冠心病比率減半
穿高跟鞋性感 不過容易性冷淡
脂肪肝也會導致肝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完美蘋果季 五十年難遇
農場採摘走起來

每年的水果季,差不多都是由蘋果來收尾的:感恩節前,就是安大略當季蘋果的豐收時節。雖然我們每天都能吃到蘋果,但只有現在從農場現摘的,才是真正的新鮮蘋果!而且今年還是數十年難遇的完美蘋果季,更值得去農場嘗鮮呢!

商場堛瘧囿G好像一年四季都有,但大部分時間我們買到的蘋果都是被冷凍後再解凍出售的。要吃到真正新鮮的蘋果,其實就只有眼下的秋季:從現在到感恩節之前,去嘗嘗農場上現摘下來的蘋果,你就會知道新鮮蘋果和其他季節的「冰箱味」蘋果之間,口感上的差別真不只是一點點!

而且難得的是,今年對於蘋果來說,更是少見的豐收大年!位於Milton的Chudleigh's Farm蘋果農場場主Tom Chudleigh就說:「我經營農場50多年以來,今年可說是破紀錄的豐收年!」原來,今夏的雨水和光照情況非常有利,給蘋果們創造了近乎完美的生長季。所以,就千萬別錯過今年這些當季最鮮美的果子了!

蘋果種類有講究

平常我們在超市堿搢鴘瘧囿G一般都是少數幾個被大規模栽種的品種。但在這個季節的蘋果農場上,卻能嘗到很多不同的口味。比如在Chudleigh's Farm就有22種不同的蘋果可供大家去採摘,而且Tom介紹說,這些不同的種類的蘋果都有自己的最佳吃法!

最佳水果拼盤:Courtland Apples

製作水果拼盤招待客人,最怕的就是果肉太快變色,讓大家沒了胃口。而Courtland這個品種的蘋果,氧化變色速度相對較慢,所以很適合切片擺盤,長時間保持鮮脆。

最佳甜點蘋果:Northern Spy Apples

對於用來做甜點的蘋果,要求就不只是味道甜這麼簡單了。要搭配其他材料進行烘焙,甜度和酸度必須要均衡才好。Northern Spy這個品種的蘋果就正好符合做甜點的味覺條件,而且它們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在高溫烘烤之後,果肉仍然能保持鬆脆的質地,而不會塌軟成蘋果泥。Chudleigh's家有名的甜點Apple Blossoms,就是用Northern Spy蘋果製作的呢。

最佳果醬蘋果:McIntosh Apples

製作蘋果醬對蘋果的要求,和水果拼盤的要求正好相反,需要有能夠迅速分解、軟化的果肉。所以這就是McIntosh大顯身手的時候了!Tom強烈推薦:「如果你是製作蘋果醬的新手,一定要用McIntosh蘋果,它們的果肉較軟,所以能夠很容易地被轉化成為質地細膩平滑的果醬。」還有一個小知識大家不一定知道:McIntosh作為加拿大本地培育的蘋果種類,還被指定為「National Apple of Canada」,也就是「加拿大國家蘋果」呢!

葡萄酒芝士最佳搭配:Red Delicious

其實很多種類的蘋果都可以和葡萄酒、芝士來搭配,不過重點就在於選擇口味能夠相輔相成蘋果品種和葡萄酒、芝士品種。Red Delicious就最適合卡蒙貝爾(Camembert)法式芝士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酒。不過如果你喜歡味道更強烈的芝士,比如戈貢佐拉藍芝士(Gorgonzola),那麼就可以用Granny Smith蘋果和梅洛(Merlot)葡萄酒來搭配。

最佳釀酒蘋果:Granny Smith

釀酒的話,就需要酸度較高的蘋果了,這時候Granny Smith就得以從一眾品種中脫穎而出。酸度除了是釀酒的口味要求之外,還可以抑制細菌生長,能減小釀酒出現失敗的機率。如果想要酒味稍甜一點,可以用Gala或者Golden Delicious品種的蘋果作為基底,但仍然需要用一個酸酸的Granny Smith來平衡酒的味道。

最佳校餐蘋果:Empire Apples

Empire這個品種的蘋果是由Red Delicious和McIntosh雜交而來,果肉白嫩多汁,有非常甜脆的質感,而且不容易被擦傷。所以它最適合小朋友們帶到學校當作午餐或者零食,既有孩子們喜歡的口感,又不怕被他們摔壞!

Chudleigh's Farm

距離多倫多不到一個小時車程的Chudleigh's Farm農場,眼下正是蘋果豐收的景象。除了可以去採摘蘋果之外,還可以買到現烤的各種點心。農場還有供小朋友們玩的設施,包括農場動物園和大草垛。在接下去三周的周末傍晚,還有現場樂隊演奏:可以邊喝蚅囿G酒邊聽音樂,享受還不太冷也不太熱的涼爽秋夜。

地點: 9528 Hwy 25, Halton Hills, Ontario

查詢: www.chudleighs.com

 
 
今日相關新聞
完美蘋果季 五十年難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