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穿高跟鞋性感 不過容易性冷淡
脂肪肝也會導致肝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男人每周3次性高潮 患冠心病比率減半

你了解自己的心臟嗎?你注意過自己那顆跳動茠漱葍隉H《科學美國人》雜誌向人們揭開了心臟的八大秘密。不僅查明了如何加強心臟功能、增進心臟工作能力,而且搞清了哪些習慣對心臟不利,又是怎樣造成負面的影響。

心跳愈快,壽命愈短

科學家將動物的心率與壽命進行了對比,發現動物愈小,心跳愈快,壽命愈短。老鼠心跳每分鐘500~600次,而烏龜每分鐘只跳20~30次。人的心跳次數最好在60~90次/分,心跳過快會縮短壽命。人在激動、生氣、情緒不穩時都會造成心跳加快,所以保持一顆平常心很重要。

心臟愈大,愈易患心臟病

有些人心臟比別人的大,這是一個危險的信號:心臟愈大愈容易患心臟病。最常見的類型是擴張型心肌病,當心室擴張、心臟增大時,就會出現這種疾病。如果不及時治療,病人很可能出現心臟功能衰竭的情況。

完美性愛,為心臟鼓勁

一項研究發現,每周至少經歷3次 性高潮的中年男性比起性生活匱乏的同齡男性,死於冠心病的機率小一半。據估計,愉快的性愛過程,相當於15分鐘的跑步鍛煉。所以,有的時候醫生也會建議人們多做此類「運動」。

女人「心」更容易受傷

幾十年來,心臟病一直被視為男性疾病,但在美國,每年死於心臟病的女性都比男性多。男性發病症狀大都是「暴風驟雨」式,一旦發作,就會讓人痛不欲生,直至昏死;而女性的症狀則不那麼明顯,心臟病發作時可能會透不過氣、心臟發癢或是血壓升高,有時還會感到噁心,後背和下巴疼痛。

開懷大笑:心臟病的良藥

會心的微笑不只會溫暖人的靈魂,研究表明,開懷大笑能讓血管的內皮放鬆,增加血流量;而且笑一次,這樣的效果就能保持至少45分鐘。血管內皮損傷會導致血管變窄,最終誘發心血管疾病。

過於悲傷,會讓人「心碎」

當與情侶分手,或親人過世,人們常用「心都碎了」來形容。如今,「心碎」不再是詩人們經常用的詞彙,而是成為了一種病症的學名。科學家將由悲痛或震驚所引發的胸痛、憋氣和呼吸短促等一些類似於心臟病的癥狀稱為「心碎綜合症」。因此,有了不良情緒應學會控制和調節,最大限度地減輕對心臟的損害。

適量喝葡萄酒可護心

每天喝一小杯紅酒對心臟有益。近來的實驗表明,白葡萄酒也有相同功效。科學家將葡萄酒的這些功效歸結於葡萄皮,因為葡萄皮堶惕t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葡萄的果肉堣]含有對心臟有益的化學成分。紅葡萄酒還是白葡萄酒?按你的喜好去喝吧。

未來可以更換人造心臟

在常人眼中,人造心臟只是一個美麗的傳說,但科學將讓傳說變成現實。紅斑蠑螈(蠑螈又稱火蜥蜴、娃娃魚)有一種特殊的本領,能將細胞返回幹細胞狀態,重新製造心肌細胞。

科學家借此開發出幹細胞療法,已在實驗室內製造出一顆能夠跳動的心臟。

 
 
今日相關新聞
男人每周3次性高潮 患冠心病比率減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