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男人每周3次性高潮 患冠心病比率減半
穿高跟鞋性感 不過容易性冷淡
脂肪肝也會導致肝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女性頻繁美容護理 加速皮膚衰老

不少女性頻繁地做皮膚美容護理,為的是參加各種活動顯得更加靚麗動人。日前,專家提醒這些女性:美容過度,皮膚「吃不消」,如果一旦離開這種過度保護,就很容易造成皮膚老化,使人看上去衰老過快。

從氣候上來看,冬季寒冷、乾燥造成空氣中的水分減少;而且冬天室內活動較多,暖氣、空調易導致皮膚更加乾燥。所以,一到冬季,很多女性都開始分外注意給自己的皮膚補水和進行美白。

另外,進入秋冬季節,就進入了節假日的高峰期,人們的各種活動也有所增加。例如,朋友舉辦的各種派對、全家聚會、外出遊玩等。這些都促使女性增加了皮膚美容護理的次數。

對於皮膚美容護理,很多女性認為,用面膜的次數愈多愈好、護理操作愈頻繁愈好。事實不是這樣。認為頻繁的皮膚美容護理沒有害處,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認識誤區。

皮膚自身就具有一種代謝功能。這種功能是對於死亡細胞、體內毒素、代謝廢物等的不斷排出,使皮膚保持正常狀態。而過於頻繁的美容,會人為地增加皮膚的代謝速度,加重皮膚的負擔。而對於負擔過重的皮膚,很容易形成代謝紊亂,導致皮膚功能異常。所以,盲目地美容就好像將皮膚當成一個小孩,餵他吃過多的東西,不但吸收不了,還加重了消化的負擔,造成功能紊亂;同時,過多的皮膚護理,還容易形成保護「依賴」,一旦皮膚離開這種保護,就很容易造成皮膚老化,使人看上去衰老過快。

但是,不要過度護理並不意味茪ㄔh護理。在乾燥的冬季,如果不護理皮膚,很容易造成皮膚缺水過乾。

面膜護理每周2次為宜

那麼,多長時間做一次皮膚美容護理合適呢?建議面膜護理最好能夠保持在每周2次為宜。另外,告訴大家一些正確的皮膚美容護理知識。

一是做面部肌膚鍛煉。這就像運動鍛煉促進身體健康一樣,為了皮膚的健康,人們每天應盡量留出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做面部肌膚鍛煉,即做一些面部按摩以及面部肌肉運動。

二是補充水分。人們在冬季,應該根據自己的膚質,做一些集中補水的護理。可以在下班回家後,首先做好皮膚的清潔工作,潔面後用化妝棉輕輕拍上一層保濕水。然後不再擦任何其他美容護膚品,就這樣保持兩個小時。

三是讓皮膚輕鬆代謝。經過上述兩小時補水後,應給皮膚擦一層薄薄的乳液。這是為了能讓皮膚在睡眠的時候保持最好狀態。睡眠的時間,是皮膚新陳代謝最好的時間,所以此時應盡量少塗抹美容護膚品,而讓皮膚自己輕鬆地去進行自身代謝。

 
 
今日相關新聞
女性頻繁美容護理 加速皮膚衰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