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毛毛周身 毛茸茸,是雪子的至愛。
放大
 
兵仔在花園有一個家,牠是雪子家的守護者。
放大
 
毛毛的藍眼睛大又圓特別漂亮
放大
 
兵仔難得坐定定和毛毛、雪子一齊拍照。
放大
 
毛毛小時候只有手板大,每晚都和雪子一齊睡覺。
放大
 
兵仔四個月大時,已經好威風。
放大
 
毛毛和兵仔現在只能隔窗相望。
放大
 
小時候的毛毛趣致又可愛
放大
 
雪子想和毛毛錫錫,毛毛搞笑地撐開雪子的櫻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鄧詠雪貓狗情緣

鄧詠雪(雪子)四年前以香港跳唱女子組合Hunter Z出道,去年當選潛水小姐香港區冠軍,代表香港參加國際潛水小姐比賽,最近獲邀參與國內綜藝節目《愛上美人魚》的演出;雪子家有一貓一狗,兩歲半布偶貓仔叫毛毛,品種純正有一雙大大的藍眼睛,一歲半的都柏文叫鄧家兵,「兵仔」盡忠職守,有牠守護家園,鄧家上下安枕無憂。

雪子姓鄧,是元朗原居民,一家人本來住港島,三年前搬到元朗獨立屋,有更多空間適合養寵物,「我以前養過兔仔和倉鼠,很喜歡毛茸茸的小動物,一直想養貓但找不到合眼緣的,有一次朋友的貓媽媽生了一窩貓仔,馬上通知我去看看,因為貓爸爸、貓媽媽都是布偶貓,這種貓有很柔軟的毛,抱在手媢陶n綿綿的布偶,品性溫馴,很適合做寵物。」

一窩貓仔雪子一眼就看中「毛毛」,毛毛當時出生不久只有手掌般大,一雙大大的藍眼睛非常吸引,額前的毛色分佈均勻,「毛毛剛出生年紀太小,需要媽媽餵哺和教牠去洗手間,所以到三個月大時才離開媽媽到我家。」一到家,毛毛已經和雪子一間房,經常跳上H陪她一起睡,一人一貓很快建立感情,毛毛性格溫順乖巧;雪子久不久帶毛毛去探貓媽媽,但貓媽媽好像忘記了這個藍眼睛兒子,有一次朋友特地帶貓媽媽到雪子家過夜,希望有多些時間讓「母子共聚」。

怎知雪子的一番心思,反而令毛毛心靈受創,「毛毛隔了一年還記得媽媽的味道,一見面就走到貓媽媽身邊想親熱,但毛毛離開媽媽後,味道已經不同了,所以媽媽不記得牠,看到毛毛埋身,馬上伸爪撲打,當時嚇壞了毛毛,整個晚上都躲在暗角不敢再出來。」雪子原意想「母子相聚」,結果反而令毛毛心靈受創,之後不敢再安排貓媽媽到訪。

她透露毛毛是典型的布偶貓,善解人意,每次看到她收拾行李準備外遊,就會在她身邊和行李箱邊徘徊,「我以為偷偷離開家就沒有問題,後來發現每次回來,牠都生氣不理我,連晚上也不肯和我一齊睡,生氣情況維持幾天才恢復正常,後來外遊前我會和牠說去哪堙B去幹什麼,會去幾天,像平時傾偈一樣告訴牠,牠好像聽懂我的話,等我回來就不再生氣。」雪子一家搬到新界住後,為安全問題,爸爸養了一隻看門口的都柏文,取名叫「鄧家兵」。

她指都柏文原產地是德國,狗仔出世後六個月才能離境,鄧爸爸擔心太遲接狗仔回家很難訓練,日本的都柏文狗四個月就能離境,所以她家的「兵仔」來自日本,「兵仔四個月大來我家,當時還很細小,我們在客廳門口幫兵仔佈置了一間屋仔,半夜發現毛毛不見了,我起H去找牠,原來牠悄悄到樓下兵仔的籠外,整晚陪兵仔睡覺,可能牠知道兵仔還是BB,所以每天晚上都會離開我的房間,到樓下陪兵仔。」

兵仔看門有功勞

不過這段「貓狗情緣」同樣多波折,都柏文有洛威拿的血統,體形龐大,是優秀的護壑,兵仔到鄧家後快高長大,很快已經長到有半個人高,體形龐大非常重磅,鄧爸爸特地在花園為牠搭建新家,因為兵仔精力旺盛,入屋橫衝直撞,家堛漯F西肯定會被掃爛,所以兵仔和毛毛要分開屋內和屋外養,「兵仔不知道自己已經長得好高大,每次見到毛毛都想撲埋來親熱,毛毛見到牠很害怕,除非我抱茪礞礡A否則牠都不敢出花園見兵仔。」

拍照當天,雪子抱茪礞穨丹b花園的椅上,兵仔伏在旁邊擺甫士,期間兵仔站起,雙爪想搭在毛毛身上,因為太突然,嚇到毛毛喵喵叫,平時一貓一狗要分開,「兵仔精力旺盛,每天都會在花園跑幾次,爸爸早上陪牠一齊跑當做運動,如果家堥S有足夠空間,不適合養都柏文狗。」兵仔看門有功勞,鄧媽媽每星期都為牠準備兩餐牛肉和兩餐雞肉,兵仔雖然高高瘦瘦,但肌肉健碩線條分明,毛色油光水滑,特別靚仔,鄧家上下提起牠都讚不絕口。

 
 
今日相關新聞
鄧詠雪貓狗情緣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