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高劑量流感疫苗 耆老需前往特定地點

[2018.10.27] 發表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右)在昨天身體力行,接受流感疫苗的注射。(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一年一度的流感季節已經來臨,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已從昨天開始,在市內各地開設了4個流感疫苗的免費注射診所,市民前往上述診所接種流感疫苗,毋需出示安省的健康保險卡。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強調,接種流感疫苗仍是預防流感最安全和最有效的方法。

上述4個流感疫苗的免費注射診所在本月26日至11月24日期間開放,地點分別是:多倫多參考書圖書館、東約克市政中心、怡陶碧谷市政中心和Centre Point商場。

此外,多倫多居民還可前往醫生的診所以及市內各地超過500間藥房接種流感疫苗。

與往年有所不同的是,年齡在65歲或以上的耆老可在今年接種高劑量的流感疫苗,從而為他們對抗甲型流感(Influenza A)提供更好的保護,免受流感的侵襲。不過,高劑量的流感疫苗僅在醫生診所、長期護理中心、養老院和多倫多公共衛生局的流感疫苗注射診所提供。

至於年齡介於2歲至17歲之間的兒童和青少年,仍可以像往年一樣選擇注射流感疫苗或使用噴霧劑。

多倫多公共衛生局首席醫療官德維拉醫生(Dr. Eileen de Villa)昨天中午在多倫多參考書圖書館召開的新聞會上強調說,接種流感疫苗仍是預防流感最安全和最有效的方法,對於健康的成年人而言,流感疫苗的有效性約為50%。

她還指出,儘管人們在接種流感疫苗後可能會出現副作用,包括頭痛、發燒、肌肉酸痛和疲倦等,但這些症狀通常比較輕微,持續的時間也只有短短數日。至於接種高劑量流感疫苗的耆老,因流感的副作用而出現的症狀較普通的流感疫苗更多一些,持續的時間也更長一些。

她說:「除了接種流感疫苗之外,預防流感的有效方法還包括經常洗手﹐在咳嗽或打噴嚏時遮掩口鼻等。」

針對一些健康成年人不願接種流感疫苗的現象,德維拉醫生指出,絕大多數健康的成年人在染上流感後,通常會在一周至10天內康復。然而,他們可能將流感病毒傳播給他們周圍的人,有的人可能因流感而導致健康狀況惡化,例如那些患有慢性病、心臟病和哮喘等疾病的人士。

她說:「因此,接種流感疫苗不僅保護自己,而且保護了周圍的家人、同事和朋友等。」

更多要聞一
加拿大熱衷擴大與中國商貿 人權問題存分歧 貿協難達成
【明報專訊】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麥家廉(John McCallum)表示,除非中國在某些有爭議的政策上做出讓步,否則加拿大與中國難以達成貿易協議... 詳情
【明報專訊】在加出席會議的墨西哥商務副部長貝克(Juan Carlos Baker)周五表示,如果美國不取消對墨西哥及加拿大徵收的鋼、鋁關稅... 詳情
被告認1輕罪獲撤4刑事罪 車禍死者家屬對司機失望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優步(Uber)司機因今年3月在賈丁納公路上發生的一宗致命車禍而被控4項刑事罪名,該司機已在本周四承認一項不小心駕駛的... 詳情
11月11日國殤日 軍人免費乘公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昨天宣布每年國殤日(Remembrance Day)現役和退伍軍人(11月11日)當天免費乘坐TTC公交系... 詳情
香港「壁畫村」
日前,9名香港藝術家在西營盤奇靈里的大樓外牆上繪製出一幅幅色彩繽紛的壁畫,為整個街道增添不少生氣,吸引許多市民遊客前來參觀。 (新華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