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人本月18日大巡遊
32輛花車 創114年最多紀錄

[2018.11.03] 發表
聖誕老人昨天在聖誕婆婆的陪同下遠道而來,登上了以他倆在北極的家為原型打造的花車,為即將舉行的聖誕老人大巡遊進行預演。(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儘管距離聖誕節尚有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但「饞嘴」的聖誕老人已經在悄悄地向聖誕婆婆打聽今年的聖誕晚餐將享用哪些美食了。他還對去年的聖誕晚餐讚不絕口,誇獎聖誕婆婆的廚藝了得。聖誕婆婆含笑回答說:「椰菜卷」。

聖誕老人和聖誕婆婆在昨天中午出現在一輛以他倆在北極的家為原型打造的巡遊花車上,簇擁他們的是一群笑容滿面的小精靈。上述對話就是聖誕老人與小精靈們討論聖誕節將享用哪些美食時,與聖誕婆婆的悄悄話。他說:「當然,我還喜歡胡蘿蔔和曲奇餅。」

多倫多一年一度的聖誕老人大巡遊活動在今年已踏入了第114年,今年的大巡遊定於本月18日(周日)中午在多倫多市中心舉行,預期仍將像往年一樣吸引近百萬名觀眾提前數小時在巡遊線路沿線的街道兩旁搶佔位置觀賞,共同享受聖誕老人提前光臨多倫多所帶來的節日歡樂。

聖誕老人大巡遊活動的主辦機構昨天上午在多倫多西區存放巡遊花車的秘密工廠召開了新聞會。

主席貝理斯福特(Peter Beresford)指出,聖誕老人大巡遊活動早在1905年創辦,今年已是第114屆,是加拿大最大的戶外娛樂活動,也是北美最大的兒童巡遊活動。

他介紹說,今年的大巡遊活動定於本月18日舉行,將由32輛花車和21個樂隊組成,花車的數量是歷來最多的。

例如,其中一輛新款花車是由意大利薄餅連鎖店Pizza Pizza贊助的,花車上的企鵝一邊享用薄餅,一邊拿起手機玩自拍。

由宏利金融(Manulife)贊助的一輛新款花車以傳統的薑餅屋和聖誕樹為主題,由楓葉食品公司贊助的花車主題則是該公司的主打產品熱狗腸。

貝理斯福特又指出,今年的大巡遊線路全程總長為6.5公里,意味著街道兩邊13公里長的行人道上可容納近百萬名觀眾。

巡遊隊伍將在18日中午12時30分,從多倫多市中心的布魯亞街和Christie路的交界處出發,沿布魯亞街東行至大學路,然後沿大學路南行至威靈頓街,再沿威靈頓街東行至央街,沿央街南行,最後沿芬街東行,終點站是芬街夾渣維斯街交界處的聖羅倫斯市場。

聖誕老人大巡遊活動的行政總監查特斯(Clay Charters)指出,在本月12日至17日期間,連鎖超市Metro將出售紅鼻子,所得的收益將捐贈給聖誕老人大巡遊活動和公益金。

此外,在大巡遊活動正式開始前的11時45分,仍將像往年一樣舉行名為Holly Jolly Fun Run的慈善義跑活動,全部收益將用於為聖誕老人大巡遊活動籌款。

都市聯通(Metrolinx)將在大巡遊的當天增開從基秦拿等地前往多倫多聯合火車站的GO火車班次,人們可以在網上提前購買火車票,以避免在當天買車票大排長龍。

更多要聞一
全國出現白人至上主義海報 緬大校長料新納粹團體所為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西敏驚現懷疑白人至上主義的海報引起很大爭議,同類海報其實早於數日前已出現於東岸和中部省份多個城市,包括首都渥太華、哈利法... 詳情
極右分子串聯全加張貼海報種族歧視 人權組織籲勿輕視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批懷疑宣揚白人至上主義的單張驚現新西敏,貼在道格拉斯學院(Douglas College)之旁的街道上。有二埠居民深感不... 詳情
【明報專訊】3名的士(Taxi)持牌人代表全多倫多市逾5,000名的士操作人及持牌人﹐提出集體訴訟﹐入稟法庭﹐以市政府對召車平台Uber(優... 詳情
改善士嘉堡交通擁塞工程動工
【明報專訊】為緩解士嘉堡士刁路夾堅尼地路的交通擁塞狀況﹐在此間建設的橫跨士刁路的架空GO火車軌道和建設新的愛靜閤和Milliken GO車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