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離職教師請願追討養老金 政府派警員截訪

[2018.11.07] 發表
數千名離職教師到訪接待中心請願。(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黑龍江有數千名離職教師,周一(5日)冒寒到哈爾濱的省信訪接待中心請願,要求當局補償他們的養老金及醫療保險金。政府派出大批警員到場戒備,多名教師被截訪人員趕走。有上訪教師透露,本次行動會持續3天。

境外媒體報道,請願教師無拉橫額及叫口號,但有集體唱紅歌,甚至有人現場朗誦前蘇聯作家高爾基的詩《海燕》。上訪教師拒絕與信訪接待中心的官員見面,他們要求官方的「談判」代表,至少要是副廳級以上的官員。

有上訪教師指,現場有警察驅趕教師,禁止她們再靠近信訪局。她認為教師維權合法合理,她已經離職二十幾年,一直都沒有得到編制內教師、即是正職教師的待遇。

她指民辦教師不被納入養老、保險、醫療保險體系,故她們多年來都在爭取應有的福利。

更多中國新聞
淫媒仲介到台 斯國學生淪黑工
【明報專訊】康寧大學靠仲介招收69位斯里蘭卡學生,他們有人淪為屠宰場的黑工,表示「再也不相信台灣人」。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理事長尤榮輝6日踢... 詳情
【明報專訊】康寧大學代理校長李惠琪昨天出面澄清,她說,自始至終都沒有學校高層到斯里蘭卡招生,而是一名朱姓仲介代表桃園市雙軌教育訓練發展協會,... 詳情
25年沒發照 中藥商怒吼要生存
【明報專訊】「考試有法源,政府卻漠視!」6日上午超過2000多名中藥商及藥商第二代集結到衛福部門口,抗議政府已經25年沒有發過任何一張執業證...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拍影片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雖外界分析此舉可能是柯選情告急,藉此拉攏綠選票,但影片PO出後,... 詳情
蛋價年漲近4成 衛生紙衝9年半新高
【明報專訊】主計總處昨發布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關注的17項重要物資中,雞蛋價格年漲37.36%,創近10年多次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